广州拼团购房159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广东住宅销售同比增长近6成!广州排在前三!

发布时间: 2021-08-04 12:59:18

来源: 广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时评

948次浏览


近日,广东房协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据报告显示,

上半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078.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5%,销售金额为11460.87亿元,同比增长53.7%,同比增长近6成!创下历史新高!而广州则排在了前三的位置,成绩不俗!

上半年广东住宅销售同比增长近6成

图源广东房协

上半年广州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占全省的11.2%,位列第三名。

佛山和惠州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则分别占全省的12.9%和12.5%,位列第一第二,遥遥领先广东其他城市。

处于第二梯队的是江门、深圳、湛江、肇庆、东莞、中山、珠海、清远、茂名等9个城市,他们之间的差距也较为接近。

其余城市,像汕头、河源、梅州、韶关、阳江、汕尾、揭阳、云浮等8个城市大致相当,而潮州的销售规模则最小。

2021年上半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图源广东房协

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环比上涨的有10个城市,环比下降的有11个。

湾区城市群中,深莞惠三市环比均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深圳、东莞的调控升级措施效果彰显;

广州、佛山、珠海、中山、江门等5市环比涨幅较大,或会面临较大的调控升级压力。

此外,湛江第二季度均价环比上涨11.9%,为各市最高,也面临一定的“稳房价”压力。

《2021年上半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图源广东房协

今年以来,全国不断出台调控楼市的政策,除了不断收紧的房贷政策之外,就在本周,东莞、黄埔分别出台了最严的购房政策。

广东房协指出,2021年上半年,一方面,受基数升高影响,广东房屋销售量、开发到位资金、完成投资额等指标同比增速逐月回落。

另一方面,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成效明显,房地产贷款、个人住房贷款集中度稳步降低,房企对销售回款依赖度进一步提高。

近一年来,国家调控房地产的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充分彰显国家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的坚定决心。房地产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的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

这一系列的调控措施成效如何?究竟能否有效打击房价的上涨呢?对投资客的影响又有多大呢?刚需上车又会因此受惠吗?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又会如何发展呢?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增城区创优路57号

楼盘电话:400-819-07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