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70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广州拍地新规发布!黄埔南沙无房可以限地价+限售价形式买房!

发布时间: 2021-06-30 10:10: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599次浏览


最近广州流出了一个新政,据说6月过后会有重磅调控出台。内容可能涉及到全部限价细则落地铺开,限售政策升级等。简单来说就是优先无房客买房+限地价+限售价。这个政策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个重大利好,接下来半年到一年,黄埔南沙的新盘全部涨价无门,继续上涨的大环境已经没有,政策从严利率上升,而且按照以前惯例,市场适应从严政策需要1年以上,刚需购房者可以趁这个机会上车了!

image.png

按照政策,黄埔、南沙住宅地块以后将会全部采用“限房价、竞地价”模式出让,并且规定了第二批集中拍地地块未来售价不得高于所在区域今年第一季度新房成交均价上浮5%!

  举个栗子,假设今年一季度黄埔A区域新房成交均价为4万/平,那么8月拍地中该区域地块未来售价将不会超过4.2万/平。也就是说,近半年到1年里黄埔、南沙的新项目会卖多少钱,基本已成定局。

  再随着该政策流出的一份“黄埔、南沙第二批出让住宅地块房屋销售价格”中,便对这11块地未来的售价制定了明确的上限价格。这对于周边的新盘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我们来举个例子:

  假设你作为购房者,得知了消息:黄埔萝岗马上要拍出一块地了,这块地以后只能卖4万/平,但现在周边在售楼盘已经卖到了5万一平。问:你会怎么选?

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等价格低的那个项目入市之后再买房吧?当然,也会有一些开发商会急着出货的。

这样一来,刚需购房者的上车机会相对比以往更多。

一方面,刚需客不用被资金实力较强的投资客碾压,连选房的机会都没有;另一方面,可以选择的房源越来越多,甚至有机会选择中心区的房子。

image.png

建议:有买房计划但不着急的购房者可以先缓一缓,购买名额不要乱用。

这些购房者可以将目光聚焦在第二、三轮集中供地的项目,在政策的倾斜下,这些项目将是第一选择。

其一,这个细则以稳地价、稳房价为大前提,因此项目入市价格不会过高;其二,项目50%出售给无房户,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投资客,竞争也会相对较小。

或许未来广州楼市的打新局面会有所改变,从混合赛道竞争变成分赛道竞争。而在产品打造上,同样如此。

针对无房户的产品,或许会因为群体对价格敏感,做一些适当的减配,甚至会有毛坯交房重现市场。

当然,这只是对市场的一个预判,并不能作实,后续如何还有待考证。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增城区创优路57号

楼盘电话:400-819-07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