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86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转让对象,投资能再火起来吗

发布时间: 2024-02-09 15:17: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974次浏览


真的是太炸裂、太刺激啦!!!广州新政松绑限购,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转让对象,那商业投资到底能不能再火起来呢?

01. 松绑限购=盘活市场!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转让对象

这几天,“松绑限购”新政又一次成功把广州送上全国热榜!大家都在关注120平以上大户型取消限购等重磅消息,其实我想说的,更重磅的还是“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转让对象”这一条,很大限度上放开转让条件,释放需求、盘活市场——妥妥的商业投资利好。

微信图片_20240209151312.jpg

关于商服类物业的相关限购政策,上一次还得追述到2018年12月,针对2017年3月30日定下的“商服类物业只能由法人单位购买,且未完成规划报建手续项目,最小分割单位不得小于300平方米。”进行调整,敲定2017年3月30日前(含当日)土地出让成交的(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成交确认书或经公告确认土地出让成交日为准)房地产项目,其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销售对象。对于个人购买商服类物业,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再次转让。简直就是直接上了一道“枷锁”:部分项目个人不能买、不让买,也导致了很多的“不敢买”,商服类物业从此筑成了“库存积压”!

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广州公寓、商业和办公的可售库存分别为157万平方米、327万平方米和227万平方米,去化周期分别为33个月、68个月和65个月。

2024年1月27日起正式实施“商服类物业不在限定转让对象”,这下各种NICE了:以前广州商业投资商服类的买卖,诸多交易成本,现在没有限制了。转让对象可以是企业、也可以是个人,港澳台人士等等,也都通通可以来广州买商业产品了,商办、商铺、公寓、写字楼等等,通通可以,广州欢迎你!彻底解放了各种需求,盘活市场也就是时间问题。

02. 广州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放开“商服类物业”限购

商业地产,关于广州投资买房,小编认为之所以会在这个时候,做出放开限购的决策。其实可能主要有这样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GDP增速方面的压力。要知道2023年广州GDP虽然成功突破了3万亿,但有惊无险,在过程中广州、重庆的较量也是大家众议的话题。其次,在北上广深几个一线城市当中,广州GDP的增速只有4.6%,是最弱的一个。广州的经济增速主要是靠第三产业,房地产、商业地产自然有不可缺一的存在因素。

第二、经济发展闭环需要。这一次的新政政策,并不是单一而来的,环环相扣。房企融资有政策、住宅物业改善置业有政策,商服类来一个政策,一步一步往上提升增长力度,必须闭环相扣。

第三、广州商服类物业的库存去化需要,企业发展、营商环境需要。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对于商服类物业的需求和使用,肯定是增量的,广州商服类的存量也是需要去化的,两者相互关联,限制太死,成本太高,不利于发展。

03. 那接下来广州的商服类物业,大家比较看好的片区有哪些?

南沙区,以及主城区的CBD和TOD旁边,这些区域的商服类物业,公寓、商铺、商办等等,都是有机会的。理由很简单,南沙区对外属性,以及各种金融属性的活动等,带来各种机遇;TOD旁,同样的道理,带来人流量等,都是机会;CBD就更加巩固的流量需求了。这些物业不妨看看。

铂玥明珠ONE公寓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6000元/㎡

楼盘地址:中国·南沙自贸区·国际金融岛.横沥旁直线距离400米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02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80000元/㎡

楼盘地址:珠江东路18号之一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187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以上就是有关“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转让对象,投资能再火起来吗”的相关内容,关于商业地产、商服类投资等详细情况想要了解的,看房找房可以上广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xiao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