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28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广州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四季度房贷环境或将改善!

发布时间: 2021-11-09 18:50:37

来源: 广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时评

3868次浏览


关于房贷,近日频频传来发声表态的消息,持续释放利好。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房贷难”的现状有可能迎来转机,或将在第四季度得到改善。

 s3.jpg

广州房贷利率出现松动

在官方频频发声之下,房贷利率迎来下降。

据相关机构数据,2021年10月,其监测的9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73%,二套利率为5.99%,均较上月下调1个基点。

尽管下降的仅仅是1个基点,但释放着重要的楼市信号,就是房贷利率或出现拐点。

具体到城市方面,10月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环比下降。下降最多的城市是洛阳,首套房贷利率为6.13%,环比下降0.25%。

而一线城市广州也在利率下降的城市当中,首套房贷利率均为5.85%,较上个月减少了0.15%。

除了房贷利率下降以外,部分城市在放款时间上面也有加快的迹象。比如上海、芜湖、南宁、烟台、郑州、株洲等,这些城市的房贷审批发放时间环比大幅缩短了。

由此可见,最近部分城市的楼市信贷环境是有所改善的,不会像年初、年中那样绷得太紧。

相信银行在四季度发放房贷会更加主动,将会体现在放款速度加快、房贷利率下调等方面。

 广州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四季度房贷环境或将改善!

四季度房贷环境或将改善

进入到11月,关于改善“房地产信贷政策环境”,又有新的动态。

有关消息指出,人民银行近期在各地已对准确把握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政策要求、稳健开展房地产贷款业务和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等内容进行了传达,部分地区人民银行分支行开始根据当地情况进行窗口指导。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更多机构的房地产信贷调整在总量控制情况下进行跨区域调节。

从以上这段话,可以提炼出三个关键词。一是“稳健”,二是“窗口指导”,三是“跨区调节”。

除此之外,在10月份,“保护刚需购房者”也被央行和金融监管部门集中表态。比如说要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预计后续房地产合理的资金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满足、信贷政策“纠偏”、房贷供需关系将回归正常。

 广州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四季度房贷环境或将改善!

这些对于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如果近期有买房计划的话,不妨趁房贷环境改善的窗口期去买房。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45500元/㎡

楼盘地址:5号线庙头路站上盖(建设中)·13号线南海神庙站旁

楼盘电话:400-819-633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