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79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广州二手房受热捧 小户型行情不如大户型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36:47

来源: 广州日报 [微博]

分类: 本地楼市

664次浏览


尽管北京、上海楼市近日受“新政”传闻影响,但广州二手房市场依然保持平稳。据最新数据,广州二手房成交均价连续三个月录得小幅上涨,本月成交均价环比继续上涨2.1%,成交宗数环比微涨0.4%,成交面积环比微跌0.7%。

中原地产成交数据显示,8月(统计时间:7月26日~8月25日)广州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5869元/㎡,环比涨2.1%,这已是连续三个月录得上涨,其中海珠区成为最受热捧的置业区域,成交占比约达全市的21.5%,白云区环比涨幅较为明显,达到31.9%,主要集中在广州大道北板块。

在8月份购房付款方式占比中,除了一次性付款人数占比上涨1.5个百分点外,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及其他付款方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中原地产市场人士认为,“金九银十”楼市节点的到来,使得部分资金相对充裕的购房者加快了入市的步伐,进而也拉升一次性付款的人数占比。业内人士认为,广州二手房市场甚至有望提早进入“金九银十”。

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大户型改善住房成为今年楼市“黑马”,成交量和占比增大,逐渐成为楼市成交量的主力军,和大户型全面畅销对比,小户型在外围市场明显受冷。房天下二手房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1~7月广州全市二手房网签25442套中,占比最大户型面积是70~90㎡为27.99%;而在2016年1~7月广州全市二手房网签50576套,其中90~120㎡实现反超,成为销量最多的户型面积,网签14223套占比28.12%,同比增长108.33%。

记者了解到,番禺二手市场小户型物业遇冷明显。“现在多半买家都是奔着四房大三房的户型来的,大户型被抢购,小户型卖不动。”房天下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黎国海表示。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