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0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黄埔科学城七年转型阵痛,未来最大绿色居住区在这一带!

发布时间: 2019-07-17 11:17: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814次浏览


黄埔科学城,可说是继番禺华南板块之后,广州吸纳人口最强劲的区域。并且,科学城大有超越华南板块之势。

大约六七年前,科学城大步向城市生活区转型,凭借价格、环境、空间等优势,短短数年便成为新广州人的新宠。

在人口方面,科学城有着广州最密集的高新技术企业,最多的研发机构,最大的企业孵化集群,是广州人才总量最大之区。各类人才扎堆,产业根基牢固,使得科学城得以腾飞。

一个人才扎堆的地方,其购买力是惊人的!

科学城转型中的阵痛

当然,科学城也并非完美。其高速发展的20年,经验与教训并存。

科学城最典型的不足,就是产-城发展频率不同步,产城融合度低;居住区与工业区一度混杂,且比较分散。

其一,居住人口分散,难以形成规模效应,致使商业氛围不浓。其二,居住区与工业区混居状态,则因环保投诉较多,导致成本高昂的“宅逼企退”现象。

基于这一不足,今年以来黄埔积极研究预留一定土地空间,作为房地产、教育、医疗等项目引进的保护区,避免与工厂相冲突的局面。同时,科学城片规划修编以及扩容方案,大幅增加公共配套,以及商服用地和居住用地,规划人口规模达60万人。

目前,科学城较大规模的住宅区,基本沿广汕路-开创大道-开源大道等主干道周边布局:黄陂片、区府前门片、区府后山水西片、香雪片、中海誉城-春树里片,以及规划中的长平片和萝峰片(香雪公园)。

这七个片区,若按1公里范围不与工厂为邻来看,仅水西-长平片、萝峰两个片区达标。至于其他五个居住片区,多多少少与工厂相伴。

两个不与工厂为邻的居住区,一个基本特征就是:多面环山,区域内无工厂,基本尚未开发,以本地村居与菜地、林地为主。

最大体量绿色人居区

相对萝峰片,规划中的长平片,也就是长岭居核心,体量更大,与一路之隔的水西片将连成一体,形成3公里左右的居住区。

规划图清晰显示,大片的黄色居住用地(R2)和绿色林地,构成了这一带的主色调,除此之外便是商业用地(B1/B2)、医疗用地(A5)、教育用地(A3)点缀其间。

水西-元贝三公里范围规划示意图

也就是说,水西-长平-元贝3公里范围,未来的城市形态,将由洋房别墅、商业体、写字楼、学校、医院、公园、绿地,组成一幅生态宜人的现代化图景。

毫无疑问,这一片将成为科学城最大体量的绿色人居生活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科学城居住用地日渐紧缺,水西-元贝片,将是科学城未来宅地的供应大户,预计在四五年后。那时的房价,必将抛弃更多的人。

想往未来,不如好好把握当下!作为水西站旁大盘,科城山庄无疑又是这一片区的最大赢家。

它的地段和公共配套,相当优秀,囊括了区府中心2公里最优质的教育、医疗、公园、交通资源。简单说就是:8所优质公办中小学、8大商业综合体、3家三甲综合医院、5大原山体公园、8条轨道交通环绕。

神盘二期意外的惊喜

惊讶的是,原以为早已卖光的科城山庄二期锦泽园,竟然还有优质新货,而且产品类型非常丰富。

二期锦泽园坐落于科城山庄中轴线,由27栋住宅组成,独享小区中心园林。1.77超低容积率,200米超宽楼间距,标配两梯四户,户型方正实用。

在整个小区中,二期锦泽园位置更佳,环境也更幽静,且距离地铁水西站更近,最近仅500米!而位于锦泽园北门口的有轨1号线峻福路站,更近在咫尺。


今年国庆21号线通车后,从水西站出发,1站到苏元站选择21号线快线,20来即可到珠江新城。

小区商业氛围浓厚,一路之隔的商业街已开放,钱大妈、百果园、超市药店等均已开店营业,而锦泽园二期商业目前正准备招租。

更令人惊喜的是,小区还配建了近万平米的会所,会所首层规划为肉菜市场和小面积商铺,二层为室外网球场及咖啡厅,三楼为活动文化站。目前会所正在建设中,即将完工!

据了解,目前锦泽园正推出中轴园林最佳观景位置全新二期C21、C22栋,125-143平米三至四房,楼间距宽阔,岭南风格园林景观尽收眼底。而且,这两栋离小区配套会所最近,一步之遥即可享受生活便利!

户型图

另外,锦泽园一期还有少量臻享单位84—270㎡两房至五房黄金单位,可满足刚需、改善,乃至类豪宅等多种市场需求。

在当前楼市进入下半场时期,可租可售可住,已成为买房的铁律。而产生不了租金、无人接手的房子,一定意义上说都是垃圾资产。

毫无疑问,处于区府中心、诸多优势叠加的科城山庄二期锦泽园,堪称可租可售可住的标杆优质产品。这既是楼市分化时代的最佳选择,也是个人实现阶层跃迁的绝佳机遇,值得你认真对待!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34000元/㎡

楼盘地址:科学城峻祥路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096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资料来源:黄埔观察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