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89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在房价这件事上,广州拖了一线城市的腿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57: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163次浏览


说在前面的话

虽然广州的房价已经令到很多在广州工作和生活的人高不可攀,但是,对比一下北京上海和深圳,广州的房价真的落后了很多。

由于一手新房的价格不好统计,尤其是在一线城市,一两个楼盘不能代表一片区域的价格。我们采用二手房的交易价格来说话,这里用了链家网站公布的数据。由于是成交数据,会比挂牌数据滞后一段时间。

我们采用了城市中心、城市中心约15公里的城市发展区、城市中心约30公里的郊区三个区域来对比,选择区域上,四个城市都尽可能选择同等地段的,例如,都有地铁,都有较大的成交量。

01 北京

北京的城市中心,我们选择了故宫西面的区域,无可厚非,这就是北京的城市中心,甚至可以说是中国的城市中心。

上图(点击可以自行放大),这是北京城市中心的房价,这是西单、金融街、三里屯,12万元/平方。

北京离城市中心15公里,我们选了马连洼和农大南站两个地铁站一带。

上图(点击可以自行放大),统计的价格从6万到9万都有,估算一下,按7.5万/平方。

北京离城市中心30公里,选了昌平地铁站附近,30公里其实已经很远了。

上图,昌平一带,多少是3万多、4万多,我们按3.8万/平方。

02  上海

上海的城市中心,我们选了外滩到人民广场附近以及陕西南路周边。

上图,这是从外滩到人民广场,价格跨度比较大,6-12万的都有,多数在9万多这个价位。

上图,这是陕西南路附近,这里基本在10万以上。

综合两个地方,我们认为按10万/平方是合适的,也可以更高一些。

上海离城市中心15公里,是顾村公园地铁站,好日子大家园小区一带。

上图,最高6万多,成交量较大的价格是4万多,按4.4万/平方。

上海离城市中心30公里,已经到了绕城高速了,紫气东来公园附近。

上图,最高4万多一些,普遍是3万多,按3.7万/平方。

03 深圳

深圳是个年轻城市,房价的中心,我们选择了两个地方。

上图:海月地铁站附近,最高16万多,基本都在10万以上。

上图:科苑地铁站附近,最高13万多,基本都在10万以上。

深圳城市中心房价,按11万/平方。

上图:离城市中心15公里,布吉深圳东站,3万多到5万多,都有。

上图:离城市中心15公里,桃源居一带,4万多,5万多。

深圳离城市中心15公里的房价,按4.7万/平方。

上图:里城市中心30公里,在龙岗,这里还是有5万多的房子。

深圳,根本就找不到便宜的房子了。

04  广州

广州,这个千年城市,城市中心按房价算,是珠江新城猎德村一带。

上图:这就是广州寸土寸金的地方,房价过10万的不多啊,按8.8万/平方。

上图:离城市中心15公里,汉溪长隆一带,3万多。

上图:离城市中心15公里,嘉禾望岗岭南新世界一带,3万多4万多。

广州离城市中心15公里,房价按3.8万。

上图:离城市中心30公里,新塘一带,居然看到1万多的价格,也有2万多的。

上图:离城市中心30公里,亚运城一带,2万多。

广州离城市中心15公里,房价按2.5万。

05 对比

放在一起,列个表对比一下,同时也把四个城市的人口和GDP数据也放在一起。

这么一看,广州的房价真的很低,根本就不是和北上深一个级别的。

中心区域,另外三个城市都10万了,广州落后不止一个涨停板。离中心15公里,差距不是太大,但是也落后不止一个涨停板。离中心30公里,差距更大。广州和深圳对比,人口比深圳多,GDP差不多,但是房价差了很多。深圳的房价,看起来好像是没有郊区的。

上图:图会更直观一些,在其他三个城市的对比下,广州就是个矮个子。

你还会说,广州的房子贵了吗?


推荐阅读:

广州物业管理将出条例 七大热点问题或可解决

花都开挂!这39条村村民将变身土豪

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将“账随人走”

抢客火拼!首付一成!低至6万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