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在与新加坡一桥之隔的马来西亚新山市,富力公主湾举办了“星耀公主湾 我是情歌王”中马国际情歌大赛,中马两国选手台上炫技,切磋交流,更邀请了情歌王后梁静茹亲临现场献唱!

  一场有影响力的音乐盛宴 塑造城市新形象

  每年夏天,在德国柏林郊外的葱郁森林中都会举办露天音乐会。听众不用像在音乐厅里那样严肃,而是带着毛毯、野餐盒,或躺或坐,在夕阳西下中,一边听着乐团的精彩演奏,一边点燃小蜡烛与家人共同品尝红酒的香醇。这是著名的德国柏林森林音乐会的场景。世界上很多城市都像柏林一样,办起了各种音乐节或音乐会。

  而7月11日,富力公主湾也在马来西亚新山市举办了一场大型草坪音乐节。“星耀公主湾,我是情歌王”凭借其高人气、实力派参赛选手、高影响力席卷了中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三国,以音乐为纽带,中马两国选手激情碰撞,更有亚洲情歌王后梁静茹亲临现场为比赛助威,故吸引到了中新马三国大批观众。

  决赛夜当晚,阳光沙滩、椰风树影,台上倾情演唱的歌者,草坪上随音乐摇摆的不同国籍的听众,精彩的烟火表演,着实为新山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

  而回到家乡新山演出的梁静茹,吸引到来自亚洲各地的歌迷,一起呐喊。梁静茹更为大家带来三首歌曲《小手拉大手》《爱你不是两三天》《勇气》,其熟悉的旋律、标志性的细腻声线深深地感染每一位听众。

 

  梁静茹微博、facebook点赞富力公主湾

  音乐之于城市的重要性在于,音乐不仅是市民的娱乐方式,也是精神上的寄托,为何梁静茹的歌能吸引亚洲各地歌迷到富力公主湾一起嗨?因为歌迷能够在音符中感受到时代的变迁,留住岁月的过往。

  富力公主湾举办的情歌大赛,作为中马跨国音乐交流盛宴,不仅给市民带来一场艺术享受,也能够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塑造全新的城市形象,成为城市的一张名片。

  以音乐为契机 铸造一座世界名城

  每一座正在崛起的有文化情怀的城市,都在渴望一座歌剧院。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必然是更高层次的文化艺术需求。

  自古以来,杰出的舞台表演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精华所在;而著名的剧院,从来都是著名城市不可或缺的文化光荣。作为新马两国交流的第一站,新山在新马两国人民心目中占据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而这座融汇新马两国文化的城市,将迎来其文化领域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新山首座歌剧院。

  新山首座歌剧院揭幕仪式

  7月11日,在“星耀公主湾 我是情歌王”总决赛赛后,新山首座歌剧院同时揭幕,马来西亚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纲治在揭幕仪式上表示,“为城市加冕繁华,未来,我们将要在富力公主湾打造新山首座歌剧院,为新山市、乃至中新马的文化交流发展事业注入全新的动力!”

  马来西亚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纲治致辞

  悉尼歌剧院、巴黎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不仅是给艺术行为者们实现价值和梦想的舞台,也可以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建设带来进步,让更多的艺术氛围笼罩着所在的城市。阿基米德说:生活在一座著名的城市,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世界级的灵魂歌剧院,无一不在见证其所在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里程。

  新山歌剧院效果图

  新山首座歌剧院是富力集团在富力公主湾打造的重点工程,整体建筑面积达 5000㎡,造型犹如一颗超大的“钻石”。歌剧院内规划可容纳500人的奢华演艺厅,建成后,将承办交响乐、歌剧、话剧、芭蕾舞剧、爵士乐等亚洲各类大型文化艺术演出,见证亚洲艺术文化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