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78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广州计划停止新增公寓审批?广州在售公寓推荐!

发布时间: 2024-04-11 09:44: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24次浏览


4月9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通知,全市范围内停止审批新的商务公寓等类住宅项目,以遏制变相改造为长期居住功能的“类住宅”建筑行为。

【广州购房】销售热线:4008190682

来电预约可享1V1服务和专车接送带看


全文如下: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审批商务公寓等类住宅项目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分局、空港委规建局:

为加强我市商业服务业用地及混合用地上建设的商业、办公及新型产业类项目管理,严遏将上述项目变相改造为具备长期居住功能的商务公寓等“类住宅”建筑的行为,切实发挥公共设施基本功能,维护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在全市范围停止新的公寓等类住宅项目的规划审批,编制土地出让方案时不得出现有关公寓等类住宅的表述。已出让且规划审批通过的公寓等类住宅项目,可按原规定继续办理后续审批手续

二、加强土地出让管理。按照鼓励商业、办公及新型产业类项目自持经营的原则,在土地出让时,原则上需设定自持比例和自持年期,并在土地出让合同中约定。

三、严格规划许可审查审批。建设项目在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时,应严格按照规划条件和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具体条件进行设计方案审查和许可。

落实《广州市城乡规划技术规定》第三十三条有关要求,平面功能标注不得出现“公寓”“卧室”“客厅”等住宅类功能描述;建筑平面形体应规整,应采用公共走廊、公共 卫生间方式布局,不得采用单元式或住宅套型设计形式。除集中设置的食堂以及商业用途项目作为餐饮功能使用的区域外,不得设置厨房等居住空间。卫生间宜集中设置,带独立卫生间的单建商业用房、办公用房不得超过本层建筑面积的1/3;开水间或者饮用水供应点应当集中设置;外立面应具有明显的公共建筑形态和特点。

四、强化规划条件核实监督。严格按照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内容进行核实,对通过规划条件核实的应及时告知有关职能部门及属地街道相关项目的验收情况,进行信息共享; 对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项目,不予通过规划条件核实,对改变使用性质、内部加层等涉嫌违法建设情形的转城管执法部 门和属地街道查处。

特此通知。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4年4月2日

通知强调,土地出让方案中不得出现有关公寓等类住宅的表述。已出让且规划审批通过的项目可按原规定继续办理后续审批手续。同时,将加强土地出让管理,鼓励商业、办公及新型产业类项目自持经营,设定自持比例和自持年期。在规划许可审查审批方面,将严格限制住宅类功能描述,如“公寓”“卧室”“客厅”,并规定建筑平面形体应规整,采用公共走廊、公共卫生间布局,不得设置居住空间如厨房等。此外,规划条件核实监督将得到强化,未按规划许可证规定建设的项目将面临查处。

不过据相关人员透露,该消息仍未正式官宣,只是在内部流传,具体怎样仍然未知,不过对如今的公寓市场肯定会有所影响的,如果你想入手公寓的,就趁现在了!

广州在售公寓推荐:

广州足球公园以超高规格足球场为核心,将构建体育赛事中心、综合商业中心、健身休闲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文娱活动中心五大业务体系,打造包含总部办公、商业、居住、文旅、教育于一体的“体育+”文旅商住百万方综合体。

项目主推约25-92㎡轻奢平层公寓、约45-95㎡百变LOFT产品,百变灵动空间,宜商宜居,低投入高性比优质资产,置业优选。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5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番禺区谢村地铁站旁

楼盘电话:400-819-067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东基阳光的开发商是东基控股匠心筑造东基控股,18载资深产城运营实践者,于珠三角一二线城市推出了多个系列优质产品,如领江公馆、四季春城、禅西环宇城等代表项目,均为所在城市的标杆性作品。并在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拥有丰富、充裕的优质土地储备。

项目产品超高使用空间,高回报率,自用投资两相宜30万+高精尖智慧人群聚集,超大使用空间,租赁需求巨大,租金回报率高,投资回报远高于市面上的低风险投资理财产品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8000元/㎡

楼盘地址:天河大观中路大观街南侧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084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xiao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