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6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广州住房公积金上调贷款额度,能申请多少额度?怎样拿到最高额度?一文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24-04-10 09:42: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01次浏览


4月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磅发布上调贷款限额,其中将“一人”和“两人或两人以上”贷款最高额度分别由原来的60万元和100万元,提升至70万元和120万元。

【广州购房】销售热线:4008190682,来电咨询可享1V1服务和专车接送带看!

 微信图片_20240419112451.png

当然,利好消息不止,以下三种情形还可以上调贷款额度:

01.对购买新建一星级绿色建筑或新建装配式建筑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还可上浮10%执行

02.对购买新建二星及以上星级绿色建筑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可按上浮20%执行。

03.二孩及以上家庭购买首套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可按上浮30%执行。

也就是说,广州“一人”和“两人或两人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可分别达91万元和156万元。而且如果是纯公积金贷款,首付仅需20%即可。

一. .怎么样才能拿到最高的贷款额度?

在广州大多数人都是在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买房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有公式计算的,即: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也就是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个人的月薪、购买的年限和年龄都有关系,那一个普通的打工族怎样才能拿到最高的额度呢?

假如设定个人每月缴存金额为Y,夫妻双方年满30周岁,购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满5年,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2024年最新退休政策,男性满60周岁退休,女性满55周岁退休,计算公式如下:

(5×12×2×Y×8+Y×30×12)+(5×12×2×Y×8+Y×25×12)=120万元

则Y≈465元,即个人每月缴存465元,按照最低的5%缴存系数来算,夫妻双方的个人缴存基数均为9302元。

问题来了,要夫妻双方公共拿到最高的贷款额度,每个月的缴存基数必须要达到9302元,这个金额,大多数人的月薪是能达到的,但众所周知,月薪并不等于缴存基数,大多数公司都会选择按广州市最低薪资2300来购买住房公积金的,这与9302相差比较远,那么要怎么做才能拿到最高的贷款额度呢?

想要申请到最高的贷款额度其实也并不难,要不缴存基数高,要不就是缴存余额足够,也就是购买的时间足够的长。

01.个人缴存基数,对于很多国企、事业单位来说,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是比较高的,员工也比较容易贷到最高的额度。

02.看住房公积金余额,大多数工作了10余年的人,购买的住房公积金年限也不止5年,住房公积金余额基本都有6-7万元,申请最高额度也是可以的。

03.看附加条件,如上诉所说的额度上浮,其实一二两点主要看自己中盘的项目能不能到达,第三点如果家里有未成年的二太就可以申请上浮贷款额度,30%力度是很大的。

二.刚需家庭使用纯公积金贷款买哪里比较好?

普通的刚需家庭,首付和月供的预算不足,在购房方面有很多限制,不过现在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之后,购房可能性有变多了。

比如之前只能买南沙的房子,现在贷款额度提高了,或许可以考虑下番禺的房子,如保利领秀海,最新有特价房源,部分建面约84方的户型总价不到180万元,假如使用纯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35.28万元,贷款142万元,利息75.8万元,贷款30年去除每月公积金的缴存额,月供在5500元左右。

假如使用的是商业贷款,首付52.9万元,贷款123.48万,利息87.45万元,月供是5859元左右。

与商业贷款相比,使用纯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减少了17.62万元,每月少供约300元。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1000元/㎡

楼盘地址:番禺区石楼镇利丰北侧地块位于番禺区石楼镇利丰北侧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12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又比如本来手里预算不足,只能买60-70方小面积的户型,现在可以买80-90方的户型了,如增城永宁的广州悦峰,建面约96方的大三房,总价130万左右,假如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31万元,贷款124万元,利息66.65万元,贷款30年去除每月公积金的缴存额,月供在4800元左右。

假如使用的是商业贷款,首付46.5万元,贷款108.54万,利息76.88万元,月供是5151元左右。

与商业贷款相比,使用纯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减少了15.5万元,每月少供约350元。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2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新塘TOD核芯区 香山大道南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032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总结】这次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官宣的政策都是利好大多数人的,具体的操作情况也是因人而异,需要了解更多详情的就上广州楼盘网,获取更多广州房产资讯!

 


责任编辑: zouli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