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70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政经谭 | 发改委:在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等方面加强政策储备

发布时间: 2023-08-07 09:35:47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2次浏览


南京发布八条新政稳楼市涉及对购房实施补贴、进一步优化差异化供地等

8月4日,南京房产微政务官微发布了《进一步优化政策举措促进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据了解,该《通知》的措施包括鼓励南京新六区继续根据区域市场实际对在规定期限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按合同价给予一定比例的购房补贴;同时,还包括对集体土地房屋征收推行房票安置、进一步优化车位车库销售审批手续等。据悉,具体操作细则由各相关部门陆续出台。

附《通知》全文如下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要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日住建部召开企业座谈会时表示,要继续巩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南京将认真贯彻相关精神要求,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结合市情适时优化政策举措,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体操作细则由各相关部门陆续出台。

一是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实施补贴。鼓励新六区继续根据区域市场实际对在规定期限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按合同价给予一定比例的购房补贴,栖霞区和雨花台区结合辖区内市场实际经评估后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实施补贴,切实减轻刚性和改善性购房负担。

二是对集体土地房屋征收推行房票安置。研究出台《南京市征收集体土地涉及住宅房屋房票安置暂行办法》,拓宽补偿安置渠道,满足被征收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

三是建立全市统一的“安置房源超市”。分类整理全市各类可供安置的商品房和保障房,面向各区征收主体打造市级层面的安置房源选择平台,按照市场化原则引入跨区、跨街道安置机制,有效满足被征收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

四是进一步优化车位车库销售审批手续。项目车位车库达到预售条件的,允许与地上房屋同步申请上市销售,并结合项目实际优化符合条件的第二个车位的上市销售审批手续,有效满足居民车位车库购置需求,促进盘活企业存量资产。

五是进一步提升预售监管资金使用效率。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不可预见费管理,开发企业可根据项目进度情况申请逐步释放不可预见费额度,进一步提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六是进一步优化差异化供地。统筹考虑全市不同区位不同品质住宅定位和需求,探索在外围区域优化容积率和规划指标,引导企业打造差异化产品,满足市场各类需求。

七是促进商办市场良性发展。优化商办用地供应时序与布局,引导商办资源与产业落地相结合,助力新兴产业集聚和楼宇经济发展,促进商办市场良性循环。

八是营造良好市场舆论氛围。落实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要求,推动形成行业良好网络舆论生态,营造良好市场发展环境。

南昌:精准制定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房企融资需求

南昌发布8月4日消息,南昌市于当日召开房地产形势分析会,研究全市房地产重点工作。市长万广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市委常委、南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市委常委、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梅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新建区委书记李松殿,副市长江新洪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主动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提出,要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各地区项目、地块情况,扎实做好强配套、优供给、促销售、督开工、保交楼各项工作;要加大房地产企业、项目走访力度,增强交流互动,强化协调配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有力促进商品房销量持续增长。

会议还表示,要结合南昌市实际,精准制定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建设改善性优质商品住房,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支持人才在南昌安居落户;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抓好责任落实,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改委:在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等方面加强政策储备

8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综合司司长袁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积极扩大国内需求。实施好恢复和扩大消费的系列政策,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大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及其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

延续实施支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促进二手车消费等阶段性政策。同时,在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加强政策储备,不断释放超大规模市场潜力。

发改委袁达:稳妥处置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

8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打好宏观政策组合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综合司司长袁达表示,下一步,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有力实施宏观调控,着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组织实施好阶段性政策的延续工作,持续谋划研究一批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储备政策,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分批出台实施。主要包括6个方面。

其中包括,积极扩大国内需求。实施好恢复和扩大消费的系列政策,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大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及其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延续实施支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促进二手车消费等阶段性政策。同时,在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加强政策储备,不断释放超大规模市场潜力。

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稳妥处置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大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延续实施支持“保交楼”工作、帮助处置不良资产等阶段性政策。同时,在防范化解内外部风险挑战等方面加强政策储备,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 lixiao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