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69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最全操作指南】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在广州买房吗?内附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2023-07-19 00:18: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022次浏览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大多数人贷款购房的方式,那么,如果您在A城市缴纳住房公积金,想要在B城市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可不可以呢?答案是肯定的。具体怎么操作?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呢?请往下看:

0013007605293.png

异地缴纳住房公积金,在广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置房产需要在原资料的基础上提供《异地贷款职工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缴存明细(广州户籍职工提供近一年缴存明细,非广州户籍职工提供近两年缴存明细)

证明怎么出?分三种情况:

01:缴存地为广东省内城市的缴存职工,登录“广东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授权后,由我中心通过数据共享方式获取该证明,职工无需提供,并且不需要提供缴存明细。若特殊情况无法正常查询的,仍需提供《证明》和缴存明细


02:缴存地为广东省为广东省省外城市,可以通过一下任意途径办理:

A.通过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http://gjj.gz.gov.cn/)-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版)-“信息查询—异地贷款证明打印(开具职工缴存证明业务)”功能、中心微信公众号“贷款证明”功能,均可查询打印加盖电子印章的《异地贷款证明》以及近两年缴存明细;

B.持本人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向中心各直属网点申请出具《异地贷款证明》,他人代办的需提供以下资料:

1).配偶代办的,需提供个人委托书、双方身份证原件和结婚证原件;

2).单位经办人代办的,需提供职工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公章)、公积金系统登记经办人身份证原件、缴存职工手写委托书(委托书需签名加指印);

3).其他人代办的,需出具委托公证书原件和委托人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03.在清远缴存公积金,向广州公积金中心申请广清帮扶贷款的职工,不需要开具《异地贷款证明》,由公积金中心联网查询信息。

需要注意什么?

申请了《异地贷款证明》后,需要注意一下事项:

01:《异地贷款证明》自开具之日起,两个月内有效


02:只要开具了《异地贷款证明》,无论是否使用、无论异地公积金中心是否准予贷款,均应提交《回执》并关注回执审批情况,否则视为已使用一次公积金贷款;除了已提交“不予贷款”的《回执》且《回执》经广州中心审批通过外;


03:若《异地贷款证明》过期或其他原因需要重新开具,需通过微信公众号、个人网上办事大厅或任一公积金中心直属网点或公积金贷款承办网点交回原《回执》;需注意在提交《回执》时,原《异地贷款证明》回执的审核结果应勾选“不予贷款”,职工在《回执》上手写需要重新出具的原因并承诺信息真实后签名;


04:若《异地贷款证明》丢失,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贷款证明-异地贷款证明出具”、网上办事大厅“信息查询—异地贷款证明打印(开具职工缴存证明业务)”、任一公积金中心直属网点或公积金贷款承办网点补打原《异地贷款证明》。注意如不需要重新打印的,职工手写情况说明并承诺信息真实后签名,将情况说明作为回执提交;


另附: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0016315417740.png

最后,祝愿大家都可以顺顺利利办理公积金贷款,早日买到心仪的房子!

 


责任编辑: zouli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