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3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雅诗阁与观点对话:疫情下公寓的生存和扩张命题

发布时间: 2020-09-15 12:12:0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88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 九月,正是秋老虎耀武扬威的好时节,本以为会在热辣的重庆感受高温热浪翻滚,不料却赶上了个阴凉舒适的好天气。

公寓,它坐落在地标性建筑重庆来福士之上,是该项目包括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酒店、服务公寓和水晶连廊六大业态的其中之一。

这个建筑于大众来说并不陌生,是一个包括8座塔楼、1座底部裙楼和1座横跨天际的空中连廊,总面积达112万方的新型城市地标综合体,也是凯德有史以来在华投资最大的一个单体项目。

不仅如此,它也正被视为中新经济交流的见证和缩影。据悉,凯德腾出了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屋顶山城花园最显眼位置,给政府建立了比较永久性的展厅。去年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与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共同为该展厅揭幕。

“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凯德在互联互通下其实扮演着桥梁的作用。”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曾在一次媒体采访中提及,不仅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展厅选址重庆来福士,重庆来福士同时还是“渝中区中新合作项目促进中心“所在地。

坐落在此处的雅诗阁来福士服务公寓也一直备受关注,至今,该项目已开业一年。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雅诗阁服务公寓是凯德集团房地产业务多元化的组成部分,过去数年在中国不断加快扩张速度,即便是疫情阴霾下的2020年。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雅诗阁中国新签22家物业管理合同,为去年同期的200%,新增公寓套数超4700套,为去年同期的219.9%,为历年同期最大涨幅。同时,新进南昌、郑州、包头、宁波和烟台五座新城市,并在上海第一次落地长租公寓品牌“雅遇”,扩宽产品线,探寻不同盈利方式及空间。

截至目前,雅诗阁拥有和管理超过140家物业,逾28000套公寓单元及酒店客房,分布在北京、长春、成都、长沙、重庆、大连、东莞、佛山、广州等38个城市。

不过,一场新冠疫情极有可能打乱原计划的部署节奏。针对这些话题,雅诗阁中西区区域总经理李宏、重庆城市经理暨重庆雅诗阁来福士服务公寓驻店经理许哲荣,接受了观点地产新媒体在内的采访。

“作为一个新开物业,就经历了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和洪灾,疫情当然对我们有影响,但也迅速采取措施,改变营销策略。”

在华多年,新加坡籍的许哲荣已经能说一口很流利的普通话,他并不避讳提及疫情的影响,幸运的是,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雅诗阁来福士公寓已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八月底,入住率已经达到80%左右。

“因为我们是做服务公寓的模块,定位受众群体是以常住商务客人为主,但由于重庆是一个很受欢迎的旅游城市,近期也是非常欢迎来这边玩的短住客人住在我们公寓体验。”

许哲荣透露,很多新的客人由于出入境限制无法入境,雅诗阁来福士服务公寓目前还是以中国客人为主,所占比例80%甚至更高一些,现有的外籍客人本来就已经在重庆居住了。

据悉,雅诗阁很早就进入重庆深耕。继雅诗阁来福士服务公寓开业后,仅在重庆,雅诗阁就已有6家物业在运营,涵盖了雅诗阁、馨乐庭、盛捷三大主力公寓品牌,地理布局覆盖渝中区、南岸区及渝北区三大城区。

“雅诗阁10多年前投资自有物业的时候,重庆就是一个重要的选择。重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交通要道,拥有水、陆、空强大便捷的交通枢纽。并且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城市,重庆近年来在整个城市的旅游业发展上面做得特别好,已经是全国非常受欢迎的一个网红打卡城市。”

除此之外,则是重庆未来的发展潜力。李宏告诉我们,重庆还有2个国家级工业区,43个市级工业园区。这些为重庆对外经济开放,以及它经济体系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一个平台。

“疫情期间,我也感受到了服务公寓展现出来的非常独特的韧性,即便是三四月份商务活动完全停止,由于雅诗阁有相应的长住客群的支持,依旧保持不错的入住率。”李宏依旧看好高端服务公寓市场,她称,接下来,雅诗阁中西部一直都计划加快扩张速度。

她透露,今年雅诗阁中西区范围新签了4家新的物业,西安2家、南昌、成都分别有1家。目前商务团队仍在积极地跟进不同城市的潜在项目,希望未来能够进入贵州、桂林等城市。

“成熟的城市继续深耕,加快开拓一些准一线城市、省会城市、经济活力比较旺盛的城市。”

我们提出疑问,疫情下地产商收缩投资,为何雅诗阁逆势扩张?

李宏从两方面进行分析,第三方业主可能看到雅诗阁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个比较确定的未来,反而会在今年想跟雅诗阁签约。自持物业投资的话,凯德依旧非常看好中国市场。

“集团秉持在一线城市深耕,有很多业态可以进行选择。在一些二线城市,可以通过服务管理合同或者合作的方式发展,我们还是非常看好这个市场。”

除去多元化的扩张方式,产品模式的延展也是雅诗阁推进的另一个维度,从并购印尼的酒店集团TAUZIA并将其引进至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家;到今年3月,雅诗阁推出馨乐庭旗下的子酒店品牌——馨乐庭连心,并率先在澳洲悉尼与美国纽约落地项目后扩展至泰国曼谷。雅诗阁已经不满足仅在长短住集合的服务公寓里为住客提供短住服务,提供纯短住服务的商务休闲酒店,成为其另一个重要战略阵地。

雅诗阁中国董事总经理暨雅诗阁中国业务扩展总监陈志商曾透露:“未来,这些酒店品牌也会在中国寻找合适的项目与机会引进落地,同时,雅诗阁还会有更多的尝试和创新,共享公寓、长租公寓等都是未来会开展的业态,这个市场在不断地进化和完善,需要更细分切合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会与时俱进,在推陈出新的同时保持品牌生命力。”

参考价格:价格18500-22000元/㎡

楼盘地址: 佛山新城君兰路以南100米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01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