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01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重磅!央行下调1年期利率至3.15%

发布时间: 2020-02-17 11:40: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08次浏览


刚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10个基点,从3.25%下调至3.15%

详细情况参考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2020第29号:

来源:央行官网

交易公告显示,央行今天进行了2000亿MLF操作。同时还进行了1000亿得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维持在2.4%不变。

今天公开市场操作业务到期量10000亿,回笼9000亿资金。如果算上MLF2000亿,则全口径净回笼7000亿资金。

央行上次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操作的时间,是1月15日,下图是当时的公告:

来源:央行官网

降息10个基点,就是央行应对这次疫情的系列大招之一。

此前,节后金融市场首个交易日,央行已经下调7天和14天逆回购利率分别至2.4%和2.55%,下调幅度为10个基点。此次MLF的下调幅度保持一致。

不出意外,本月20号公布的LPR一年期也将跟随MLF的利率下调10bps,而5年期的LPR下调幅度可能会稍小。

这一系列的降息操作其实都在金融市场的预期之中,并没有超出预期的东西。尽管如此,金融市场对此依然给出了积极反应:

MLF降息的消息出来后,中国的股市、债券、大宗商品市场都给出了积极反馈,同步上涨。然而由于此为预期之内的事实,涨幅与消息公布前相比,并不明显。

在缺乏经济数据的前提下,市场集中交易对逆周期政策调节发力的预期。

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加上疫情得到控制,各地复工开始推进,经济基本面遭受冲击的现实将逐步回归投资者视野。

投资者当前应该警惕市场交易节奏的切换,因对逆周期调节的预期已经几乎悉数定价计入资产价格,而对经济现实的冲击则尚未充分反映。

那么问题来了:该怎样看到这个降息?它透露了什么信号?

第一,降息是实体经济、股市、楼市的利好,它在意料之中。

第二,降息幅度不算大,只有10个基点,显示管理层不愿意过分刺激资产价格。

央行不愿意给人大水漫灌的印象,不愿意刺激资产价格,尤其是房价。此外,央行还希望通过差别式利率,来支持实体经济、支持灾区。

从历史上看,央行一次标准降息幅度是25个基点。去年央行改变玩法,一次降息只有5个基点,我形容是“一个馒头掰5瓣,一次利好用5次”。这次出现了疫情,给了10个基点。

事实上,在利率普降10个基点的基础上,还有大量针对灾区、受影响行业的定向降息,力度动辄是50个基点。所以,目前央行是“普遍降息+定向降息”并举的。

第三,这一轮降息之后,2020年还会有降息,至少还有15个基点,甚至更大空间。

央行在降息上的淡定,反应了管理层对经济形势的某种自信。看来,最近疫情的真实走向是相对乐观的。但2020年稳增长其实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所以未来降息还会有。

第四,2月20日的降息,但愿不会有“意外”。

上图是1月20日的LPR利率。如果降息10个基点,则1年期和5年期利率将分别为4.05%和4.70%。

其中5年期是房贷的参考利率。我们需要观察的重点是,5年期利率是否会同步降息,力度是否一样。历史上,央行曾只降息1年期利率,而不降低5年期。这次会怎样玩?如果5年期不降,2月20日地产股无疑会大跌,对楼市是较大利空。

因此小编的判断是,这次两档利率同时下降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来源:秦小明公众号、刘晓博说财经、惠民之家整理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2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九龙大道中新知识城(中新知识城展厅旁)

楼盘电话:400-819-07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