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8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房屋年久!漏水渗水引纠纷 邻居不配合处理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9-05-06 10:49:28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42次浏览


房子漏水和渗水是常见的生活问题,直接影响生活质量,有时还会引起邻里纠纷。为此,海珠区瑞宝街金碧东社区通过居民议事厅,联动多方力量协调处理,帮助居民解决房子漏水、渗水的烦心事。

房屋年久 漏水渗水引纠纷

近日,家住金碧花园的方小姐向金碧东社区居委会反映,自己家里的阳台处漏水,客厅天花板发霉,经师傅检查发现是楼上住户阳台处的地漏口漏水导致的。方小姐与楼上住户多次沟通仍未能妥善解决,令她十分烦恼。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房屋漏水问题和纠纷在金碧东社区并不少见。

据金碧东社区居委会综治专干卢惺尹介绍,金碧花园小区建成至今已将近20年,共有55栋楼,6000多家住户。由于时间长,房屋的排污管、自来水管、防水层逐渐老化,容易造成漏水、渗水问题。另外,一些住户在装修时出现了不当行为,导致邻居家里漏水,受损严重,继而发生纠纷。在求助物管无果后,居民通常会向居委会反映问题。

居委会联动多方力量协调解决

每次接到居民的此类诉求后,金碧东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便第一时间联系住户,与物业管理人员一起上门了解、检查和核实漏水、渗水情况。在确认漏水点、漏水原因,收集相关证据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就召集住户双方到居民议事厅,根据漏水情况划分相关责任,尽快解决漏水问题。如果涉及的利益关系比较复杂,居委会便邀请社区律师参与调解,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并拟定人民调解协议书,让双方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调解成功后,居委会还将在1~2个月内进行回访,查看整改效果,并了解居民满意度。

卢惺尹告诉记者,社区居民漏水纠纷的调解成功率达九成,居民满意度和认可度高,其中离不开多方力量的支持和帮助,包括城管、物业、计生、民政和社区律师等。

蜂巢党建居民议事厅为民解忧

据了解,金碧东社区于2018年建立了蜂巢党建居民议事厅定期召开居民议事会,协商处理小区居民各类日常纠纷矛盾、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大事共商、小事互助”,有效地促进了小区和谐稳定。有烦恼通过居民议事厅解决,逐渐成为金碧东社区居民的共识和习惯。

房子出现漏水、渗水问题,破坏房屋结构,影响日常生活,但邻居不配合解决怎么办?海珠区瑞宝街金碧东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调查,并通过居民议事厅为居民搭建平等协商的平台,联动多方力量顺利解决漏水纠纷。居民满意,邻里和气。这样的解决方式,你是否赞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0000元/㎡

楼盘地址: 鹤洞路157号(广钢公园南侧)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17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