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7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确定!港澳客在中山购房资格放宽!

发布时间: 2019-05-06 09:34:29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政策法规

1145次浏览


又有消息传出,有开发商签约律师称收到通知:

关于港澳台、外籍客户,申报中山购房资格,除提供祖籍中山证明,另有如下两种途径:1、提供中山半年以上的参保证明或个税凭证,加在职公司盖章的《在职证明》,有年龄限制,男60岁,女50岁(女干部55岁);2、如属于自主创业,需提供中山注册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盖公章,加工商机读资料。



小编致电中山市住建局房产科,得到肯定答复,工作人员表示,港澳客户购房资格新增两个购房通道:

1、提供半年社保或个税凭证加在职证明;

2、在中山注册公司!其他人员购房限购政策不变。

消息传了一个五一假期,如今终于被证实!

早在4月30日,已经有相关消息传出:

五一小长假的前一天,从傍晚开始,中山从地产人的朋友圈开始传出中山楼市政策的新消息。

据乐居编辑统计,政策风声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其一是传放宽港澳人士在中山买房的条件;其二是传中山取消限购。

到晚间,就有两个融合版本的消息在网络传播。如:

中山最新楼市政策:

1:从5月1日起取消港澳人士购房需要祖籍证明政策限制。

2:外地人取消半年社保购房限制。

3:外地人取消二套限贷可以贷款买第二套了。

部分网传消息截图如下:

当然,除了这些放开楼市限购之类利好政策之外,也有另一种澄清的声音发出来。

小编联系多位业内人士,有人表示关于港澳客户购房条件的调整有相关风声,但并未接到实施的确切内容与时间。对于取消限购的消息,更多业内人士表示也只是听说。

针对在朋友圈和网络平台疯传的两个消息,哪一个可能性更大呢?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山限购政策相对宽松,放开限购的必要性不强,反而对于港澳客在中山买房条件的放宽则更有可能实施,毕竟中山现在属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

此前中山执行的购房相关政策为2017年3月26日凌晨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相关内容,从“实行住房限购及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强对商品住房销售的金融监管”等5个方面对中山楼市做出了进一步规范。

年初,曾有消息传出中山多家开发商收到有关部门的通知,暂停向港澳台同胞、华侨出售一手住宅,坊间猜想中山购房政策或将收紧?后续住建局公开回应,并未暂停向港澳台同胞、华侨出售一手商品住房。

乐居编辑了解到,当时或许是因为中山多个政府部门的调整,港澳人士按照政策购房需要开具祖籍中山的证明流程受阻,才有传言流出。近日,乐居编辑向有关部门了解到,港澳人士祖籍中山的证明开具部门已更新为中山市港澳事务所。

港澳客在中山购房资格放宽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进一步深化,港珠澳大桥通车等利好的带动,城市生活圈也得到日渐的拓展,中山与港澳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此前已有业内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作为一个整体发展,因此港澳客户在内地的购房条件也应该相应的放松。

而一系列利好的规划、政策推进,也体现了内地对港澳人士的欢迎:

2018年9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同胞,可在居住地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此外还有,义务教育、办理机动车登记和申领驾驶证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9项便利服务;

2019年1月起,中山正式实施《中山市个人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办法》,在中山就业的港澳台人员、外国人等三类人可在中山自愿缴存公积金;

2019年3月,广东发布对年初发布的《科创十二条》解读文件及相关配套政策,其中提出大湾区珠三角九市要补贴港澳人才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内地工资薪金所得税负差额;

2019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组织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创新推出香港代理见证开立内地Ⅱ、Ⅲ类个人银行账户业务,年满18周岁及以上且已开立中银香港账户的香港永久居民,凭本人香港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可直接在香港本地通过中银香港营业网点以代理见证方式,申请开立内地中国银行Ⅱ、Ⅲ类个人银行账户;

2019年4月,省教育厅举行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通气会,并发布《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关于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提出广东将科学制定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对港澳居民子女在湾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实行“欢迎就读,一视同仁,就近入学”政策。随后公布了具体入读要求: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居民子女,可按规定在粤享受学前教育、入读义务教育学校、在居住地接受高中教育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南沙自贸区黄阁镇蕉门水道旁

楼盘电话:400-819-633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