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00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南岗沙步旧改方案正式获批,将打造成黄埔智造产业聚集区!

发布时间: 2019-03-27 09:59:37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2094次浏览


▲沙步旧改奠基

黄埔区旧村改造实施方案批复工作再接再厉,速度加快。

据城市更新管理局信息,3月15日,《广州市黄埔区沙步旧村改造实施方案》获得区政府正式批复,成为继萝峰村后今年以来获得城市更新批复的第二个旧村改造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的批复实施为我区扭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强化“四区四中心”核心动力,全力建设黄埔港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创新区,把黄埔港打造成为服务港澳的新贸易创新中心,加速打造CBD升级版提供了抓手。

➤打造黄埔智造产业聚集区

沙步旧村改造项目位于黄埔区东部,地处广州东进拓展轴与黄埔产业创新发展带的交汇点,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

改造范围内将规划建设约70万平方米商务办公建筑,包括甲级写字楼、总部独栋及共创空间等,重点发展NEM(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打造黄埔智造产业聚集区;规划建设约10万平方米的商务酒店,包括五星级酒店与精品酒店;规划建设约2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与街区商业。

▲沙步旧改效果图,以政府实际批复为准

项目建新范围约15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04万平方米,为黄埔区目前批复的规模最大的旧村改造项目。项目拟参照新加坡先进城市设计理念,引入风雨连廊、垂直绿化、海绵城市、邻里中心等元素,建设精品精致精彩的高品质魅力城区。

➤新增4所中小学,6所幼儿园

未来沙步将会怎样改造,改造后发生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是通过旧村整体改造,打造黄埔东路科创产业发展轴,两侧布置商务商业街区,提升城市形象;

二是打造城市绿核,合理划分复建区与安置区,形成四个滨水社区;

▲沙步旧改效果图,以政府实际批复为准

三是高标准配套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共配套30.84万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占住宅建筑面积的11.9%,高于规范要求的11%的标准,除沙步小学外,规划新增高中1所、九年一贯制中学2所、小学1所、幼儿园6所,还设置了老年人福利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公共图书馆分馆、社区少年宫、肉菜市场、公交首末站等大型公共服务设施,全方位提升片区居住品质;

四是按照集中成片保护的原则,将历史文化保护建筑集中保护与活化利用,与绿地水系、节庆活动有机结合,突出沙步的岭南历史水乡特色。

➤投资260亿元,万科操刀

今年3月1日,沙步旧村改造项目破土动工,拉开旧改的帷幕!该项目由万科集团全程参与沙步旧改项目,预计投资总额超出260亿元,建成后营业总收入近570亿元。

据了解,沙步村现状建筑布局杂乱、密度过大,难以满足采光、消防、救护等要求。并且,公共配套不足,水电气及通讯等设施落后,存在治安管理等方面的难题,亟需通过整体改造改善地段居住生活条件及城市面貌,提升村集体物业收入。

▲沙步现状建筑布局杂乱、密度过大

沙步旧改范围包含塘头、沙涌、鹿步在内的3个自然村合计14个经济社。项目总占地面积163.14公顷。

按政府批复,沙步旧村改造将按照综合容积率约2.55建设,计算容积率面积总面积约403.85万平方米,其中村民复建安置区约207.27万平方米,融资区约188.69万平方米,政府统筹物业为7.91万平方米。

沙步村历史悠久,改造完成后,将形成人居环境优美、历史文化传承、配套设施齐全、产业形态多元的现代与历史文化共融新社区。

到目前为止,黄埔区旧村改造已完成旧村批复项目共计15个、用地面积722公顷,改造后计容建筑面积约2000多万平方米,其中已开工项目10个、开工建筑面积约548万平方米,竣工建筑面积约197万平方米,累计竣工安置房建筑面积75.7万平方米、共6925套;旧村改造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8亿元。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