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4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涨3%!广州新房价格领涨全国 业内:广州楼市被低估

发布时间: 2019-01-16 17:05:01

来源: 凤凰网广州

分类: 业界访谈

640次浏览


12月70城房价数据全新出炉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广州12月一手住宅价格以3.0%的环比涨幅领先全国,同比涨幅也达到8.3%。二手房方面,广州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2.3%。  

新房方面,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广州以3.0%的环比涨幅领先全国,北京环比房价上涨1.0%,上海涨幅0.6%,深圳微跌0.4%。同比价格方面,广州以8.3%的涨幅领先北上深,其次是北京2.3%,上海0.4%、深圳则微涨0.1%。  

二手房方面,四大一线城市环比价格集体下跌,其中广州跌幅最大,下跌0.4%;其次是上海、深圳均下跌0.3%,北京微跌0.2%。同比价格方面,广州上涨了2.3%,仅次于深圳的4.8%,而北京、上海则分别下跌了1.9%、2.7%。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广州、石家庄、锦州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对于广州楼市来说,管控政策是有所松动的,市场预期中看涨的声音比较多,这会带来此类城市房价的上涨。尤其是广州市场一直被认为是低估的市场,所以潜在的购房需求还是很大的。  

此外,严跃进也对一二手房价进行分析,“从二手房的房价指数环比增幅看,目前为0.3%,相比11月份继续收窄。类似数据对比一手房,也说明了一个态势。二手房相对来说更客观反映市场走势,当前很多房东急于抛售项目,会主动降价。而一手房的定价受到更多因素影响,类似预售证的备案价审批等,所以价格相对会坚挺。”  

责任编辑: 1372379207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