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00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增城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01:02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行业动态

415次浏览


广州新能源汽车领域又添新驱动力!9月7日,从事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研制销售的日立汽车马达系统开发及生产基地在增城正式开工。项目由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手投资,投资总额达31.2亿元,建设完工后计划于2020年开始生产。

世界500强日立集团、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等企业在增城进行产业布局,纷纷看好增城发展前景。今年前7个月,增城引进 平安(增城)科技硅谷等优质项目39个,投资总额超过575亿元。全区138项重点建设项目正式开工96项,其中超视堺8K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5.53亿元,推动全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93.36亿元、增长31.12%。

增城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打造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如今的增城正加快建设现代中等规模生态之城,为广州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作出增城贡献。

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手投资

新能源汽车马达系统项目动工

9月7日,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携手投资的新能源汽车马达系统项目在国家级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动工。日立汽车马达系统项目是由日立汽车马达系统株式会社100%独资,该株式会社是由2017年世界五百强排名第71位的日立集团下属的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与2017年世界五百强排名第29位的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合资成立。

日立汽车马达项目将从事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开发、制造及销售,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研发出高性能的小型、轻量化的马达,并配套于国内外整车厂。项目投资总额为31.2亿元,预计于2019年7月竣工,2020年开始生产,2023年达产后产值达44.67亿元/年。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扩大及应对环保节能的强化,对电动汽车用马达的需求日趋旺盛。马达是日立的创业产品,日立汽车马达系统拥有世界尖端的技术。日立汽车马达系统株式会社社长山口登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按计划完成工厂建设,尽早开始生产,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为中国环境、地区经济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

增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勇表示,增城区将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全力推动日立汽车马达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产、早见效益。他还表示,希望日立汽车马达项目充分发挥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开发、制造及销售等方面的行业引领优势,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电机产品,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环保节能事业做出相应贡献。

增城紧紧围绕着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以建设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为依托,打造汽车千亿级产业集群。日立汽车马达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增城汽车研发制造产业发展又迈进了关键一步,对于加快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增城园区建设、提升增城乃至广州汽车产业的发展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引进优质产业项目39个 预计年产值超四千亿元

在日前召开的增城区委一届五次全会上,区委书记张火青指出,要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大力引进高质量项目,振兴实体经济,强化产业生态支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注册资本400亿元的粤港澳大湾区产融投资有限公司在增城落户,该平台将充分发挥股东多样化的产业资源优势,吸引新型经济、高端产业落户增城;宝盛价值创新园未来几年内也将建成70万平方米的创新价值产业园区,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汇集龙头企业和创新企业……增城区引进高质量项目的速度正不断加快。

据增城区商务局统计,今年1-7月,全区成功引进 平安(增城)科技硅谷等优质产业项目39个,同比增长4%;计划投资总额575.66亿元,同比增长12%;预计年产值(或营业收入)4063亿元,年税收146.43亿元,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引进了华盛汇美医药供应链创新示范基地、砺剑军民融合总部经济创新科技园项目等先进制造业项目13个,计划投资总额129.97亿元,制造业不断发展壮大。

增城在振兴实体经济,强化产业生态支撑。增城瞄准汽车产业关键核心零部件厂商及相关服务业项目招商,引进了日特固(增城)防音配件公司项目、英纳法汽车天窗等核心部件配套项目,促成广汽本田、中新塑料等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或升级改造,进一步做强做大增城区汽车产业,为进一步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奠定发展基础。

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增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紧盯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招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新引进增城湾区产融总部园区项目等具有总部经济功能定位的项目7个,进一步优化增城区城市功能定位;引进了亚洲脉络数据产业基地、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建造研发总部项目等优质现代服务业项目18个,计划投资总额437.66亿元,有效地带动和提升了增城区服务业发展水平,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四通八达交通网络体系 打开广州东部发展的新空间

增城着力打造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骨干节点,坚持交通先导。继去年地铁13号线结束了增城不通地铁的历史后,今年增城将新增一条地铁21号线,连接天河区与增城区中心。广州市增城区轨道交通指挥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21号线增城区内土建施工完成87%,区内7座车站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

位于新塘的广州东部交通枢纽,汇集了广深铁路、广汕铁路、穗莞深城际、新白广城际、地铁13号线和16号线等于一体,并建成增城第一高楼地标城市综合体——凯达尔国际广场,每天往来的客流可达45万人次。目前,该项目正进行地上部分结构施工,计划2019年完工。

“广州东部交通枢纽是广州东出的重要门户,也是广汕铁路主要的始发终到站,这意味着从粤东到广州大部分高铁都以新塘为终点,再换乘其他轨道交通进入广州市区。”增城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广州东部交通枢纽汇合2条国铁、2条城轨和2条地铁,其中国家铁路是国家级交通的动脉,承担着省市、区域之间互联互通的功能。

目前,北三环二期建成通车,广惠西延线进入收尾阶段,地铁21号线计划今年底通车;穗莞深城际轨道、广汕公路北绕线等交通项目加快推进,广州东部交通枢纽商务区建设全面提速,增城快速联系珠三角的交通格局凸显。

伴随四通八达交通网络体系的形成,增城将打造广州东部交通枢纽(新塘站)、增城货运站、增城火车站三大交通枢纽,以此互为依托,打开广州东部发展的新空间。据增城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多条国铁、城轨、地铁等轨道交通也在增城汇聚,形成内联广州中心区,外联珠江东岸、粤东乃至长三角、东南沿海城市的交通格局。

简政放权服务企业

前7月增城新增市场主体1.48万户

在增城开发区南香山下,广州改革开放以来单笔投资最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富士康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正紧张施工,目前主要厂房已经封顶,项目将于2019年6月完工,预计达产后年产值约920亿元。项目从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到正式动工建设,仅用了100天,充分彰显了“广州速度”。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能这么快速有效推进,得益于广东省、广州市的鼎力支持,更得益于各部门尤其是增城区高效精准的专业化服务。

日前,增城正式出台“服务企业20条”措施,20条措施主要从保障企业生产要素需求、实施企业员工安心工程、助力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优化政务服务四大方面着力,脚踏实地为企业服务,以服务促经济社会发展“乘数效应”。

增城区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企业20条”中的很多条款,均紧密结合企业的需求、以解决企业的困难为目标。例如企业经常反映的新增用地需求、融资需求、招工难、用工成本高等问题,在服务企业20条中均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包括给予企业租赁场地补贴、招工补贴、员工入户指标、员工子女入学指标、企业人才住房、贷款贴息、项目承诺制审批等。

近年来增城不断有大项目落地,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城不断推出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创新举措。去年7月5日,增城推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和《不动产权证书》“三证合办”举措,在广州市范围内属于首创。新举措实施后,审批时间从原来的48个工作日压减至13个工作日,今年8月6日增城区国规局对“三证合办”程序再次优化,审批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增城区国规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举措已实施一年多,共收到案件82宗,办结67宗,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

在此基础上,增城项目审批推出重磅惠民措施——实现规划竣工验收测量、人防工程竣工验收测量、新建房屋不动产测绘 “三测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行“三测合办”业务,原来三测业务至少需要49个工作日,合并办理后缩短至只需24个工作日,大幅缩减了办理时限,有效地节约了行政成本。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群众和企业政策性办事成本,今年8月15日,增城区国规局全面推行“6028”行动,对28项不动产登记业务进一步优化,率先实现过户、抵押、换证等社会最为关切的登记业务最快60办结。畅通群众办事渠道,推动企业活力提升。增城区国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5日,共完成“60办结”案件1273宗。

据了解,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在按照省市部署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在今年底前将完成,使上海、广东自贸区的成熟做法在增城开发区复制推广。

增城一系列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截至7月底,增城全区新发展市场主体1.48万户,同比增长13.90 %,新增注册资本258.6亿元。与此同时,改革创新活力也不断增强,今年以来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56家,专利申请量3155件、增长210.3%,吸引了一批高层次华侨华人和海外博士在增城落户。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