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13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下,广州的“候鸟们”还能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22:02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665次浏览


相比于北京、上海、深圳

广州的房价更具性价比

同时,广州也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

吸引了很多怀揣梦想的年轻“候鸟”

来到羊城奋斗

在这里

有些“候鸟”已经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而有的则承受不了生活的压力选择返回

什么是“候鸟”?

他们是指离开家乡,去往大城市奋斗的一代,通常他们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住着简陋的房子,只能在春节假期返回家乡,享受在家的欢乐。

在每一位年轻“候鸟”心中,都有一个目标,就是能够在大城市中有自己的一个家。

高房价使年轻一代失去了什么?

房地产行业商业化以来,房价一路上扬。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广州十年房价上涨超过300%,或许房价的上涨或许对房东是有利的,但是它也让更多人越来越难买得起一套房子。高涨的房价让年轻人更加无法负担,特别是对于购房的人们来说!对于刚需的年轻一代而言,他们却无法享受到这几年房价上涨带来的好处。

买不起,所以他们只能继续租房,而上涨的租金又让他们更难存下首付。

就现实而言,高房价下,年轻“候鸟”们失去的不仅仅只是一套房子,更多的是爱情、梦想甚至继续奋斗的欲望。

根据民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的结婚人数301.7万对,同比下降5.7%,其中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地区结婚率普遍较低。如果与5年前同期结婚人数的高位428.2万对相比,2018年一季度已经下降了29.54%。高房价让很多年轻人买不起房,大多数自然也过不了“丈母娘”那一关,不少美好的爱情会因为房子而曲终人散。

在学校时,我们有梦想、有奋斗的欲望,但是在高房价下,年轻人连基本的生活需求都难以保障。对于年轻的“候鸟”们,没有钱,只能蜗居在合租的小房子里,忍受背井离乡的孤独和寂寞,早出晚归,省吃俭用,辛苦一辈子,能在大城市买套房扎根已经算幸运,更何谈梦想和奋斗呢。

年轻的“候鸟”们还能在广州买房吗?

能的!但现实却是很扎心!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