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50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惊!不到一月广州又有4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有的甚至拒做一手房业务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26:34

来源: 广州乐居

分类: 政策法规

2791次浏览


隔不到一个月,广州房贷利率又涨了!

上周,广州全市网签量突破2500套,成为今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单周,业内人士表示,广州楼市终于回暖了。

随着官方加快预售证批发速度、首付门槛调整等因素影响交易环境,买家扎堆入市,这将对广州的房贷产生怎样的影响?

今日,笔者致电广州各大行咨询最新房贷利率情况,果不其然,又涨了!

四家银行上调利率 两家停贷

在笔者今日咨询的17家银行中,除四大行和中信银行和邮储银行利率上浮10%外,其他银行房贷利率基本有15%~25%的上浮幅度。

而对比起上月,6月份首套利率又上调的银行分别有汇丰银行(从上浮15%到上浮25%)、广州银行(从上浮10%到上浮20%)、广发银行(从上浮15%到上浮20%)、光大银行上个月还是上浮20%的,本月直接停贷了。同样,渣打银行目前也不做任何房贷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四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客户经理表示,根据具体情况,首套房贷利率或会上浮至15%!而汇丰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不做一手房贷款,只做二手房业务。

二套方面,汇丰银行、广州银行、邮政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房贷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广发银行和民生银行上浮最多,上浮了30%。

但让人惊喜的是,上个月以上浮35%“震惊”各界的中信银行,本月二套房贷利率仅上浮10%!

至于放款时间方面,本月放款时间最快的为恒生银行,一周内即可放款,最慢的是农业银行,足足要等半年!

未来申请房贷难度加大

笔者咨询得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和恒生银行目前额度不紧张,要申请的小伙伴们可以到各支行咨询具体情况。

而事实上,有业内人士表示,年后银行额度已经恢复正常,某些银行支行停贷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有可能是它的贷款规模用完了。

虽然额度不紧张,但现在申请房贷也并非易事。融360方面表示,目前市场情况下房贷申请难度加大,资料审核变严,政策对居民购房资金的来源有明确规定,杜绝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

而上月有3家银行因为违规批复贷款及审核不严格问题受到行政处罚,银行在未来的运作中,既需要处理资金成本上升带来的吸储压力,又要做好资金规划,对贷款需求的审核及发放将会更加严格,从各业务收益上来看,房贷业务优势明显减弱。

网友:这分明就是抑制刚需!

随着各地首套房贷利率持续上涨,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受遏制投资性购房需求的大势所趋,但网友却纷纷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Co女王不在家:谁投资是首套房!笑死人了!

@雾花语33:这明明是让刚需的没法过了,投资客们差那点钱吗?

@完全no-idea:遏制的是刚需

@西瓜8是浮云:也抑制刚需啊,特别是一线城市

@文彬君_:是房价没下来 贷款利息又涨了

@星月彻:首套二套全上浮,一刀切,二套的我心理平衡多了

@华北杨叔:还不抓紧,在等真的买不起了

按房贷利率持续上涨

和贷款越来越难这种情况看来

难道以后大家开始要全款买房了吗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在留言区与我们分享讨论!

来源:广州乐居、融360贷

推荐阅读:

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预计明年通车 换乘线路首次公布

离婚判决未生效 别急于起诉财产纠纷

多种保障房组合:一线城市房市将迎来剧变

广州出租车昨日完成调表 今起打的全城起步价12元

责任编辑: lpw-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