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络上很火的一个女性话题

  将财务自由分为六个阶段

  你现在处于什么位置?

  当你还在 “奶茶自由”、“樱桃自由”迷茫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已经成功进阶到六级,演绎着自己的购房故事。

  当今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要求独立,不仅仅是经济上、思想上,我可以选择小鸟依人,也可以任意展现自信的女神范,一切只要我愿意!

  这些新时代的女神们既注重家庭,也同样重视事业,她们越来越时尚、自信而独立。

  英国作家伍尔芙说“女人的独立是从拥有自己的房间开始的”,越来越多的女神开始追求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加入到“购房大军”中。

  今天,链家大数据和您一起读懂购房时的“女神心”,约您一起去“BUY”家。

  一、女神购房趋势

  1、刚需置业的女神越来越有“分量”

  女神购房客户占比变化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越来越多加入“购房大军”的女神们是刚需置业,单身和自由意志的盛行,再结合都市焦虑症候群,几乎没有什么比尽快买房,让女神们更踏实的了。

  2、80后女神仍是主力,90后异军突起

各年龄段的女神购房客户比例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购买小户型的女神客户中,90后占据着越来越大的比例,随着90后女神事业的步步高升,购房需求也越来越明显,她们有的是为了更好的享受独立空间带来的自由生活,有的是为了选择两口之家的婚房。80后女神的购房比例则一直处于主力地位,她们正处于买房和换房的高峰期,多数女神处于适婚或婚育年龄,她们多数会为了提高居住舒适度或孩子教育而选择更大面积段的房子或者教育资源较好的房子。

  二、购房女神画像

  1、女神来自哪儿

  买房女神的原籍分布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购房女神在地域分布上也呈现分化趋势,有70.6%是来自长三角,这个比例比男性更加突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显示出本地女神有更明显的“恋家”情结,长三角的女神也希望择近定居。而来自山东、河南、江西和湖北的女神似乎更有闯劲,她们远道而来,她们在上海快速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2、女神的年龄

  买房女神的年龄情况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28~30岁是女神购房的高峰期,这个年龄段之前,女神们静静的在职场成长历练,而随着事业的攀升和购房资格的满足,女神们会迅速决策买房。

  3、女神的星座

  不同星座女神客户量占比与平均年龄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最相信星座的女神们在买房这件事上和星座又有多大关系呢?天蝎座女神在2017年买房最为积极,整个人生阶段中,她们具备较强的思考能力,她们厚积薄发,她们平均在37.87岁选择了买房或换房;而天秤座女神在2017年的买房比例紧随其后,占比9.9%,她们每一步都很稳,她们平均买房年龄最小仅为36.72岁,比最晚的天蝎座提前了一年多。

  4、女神们的收入

  首套房女性购买力情况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在2017年购房的女神们收入在女性中处于佼佼者,购买首套房的女神平均月收入约为2.4万,她们多数选择较低总价的房源,她们首付承担能力有限,会更多的选择贷款。而换房的女神客户收入较高,平均月收入为3.1万,她们有较强的支付能力,会选择适当的贷款。

  三、读懂“女神心”   

  1、女神买房看地段儿,更关注商业配套

  女神买房的区域选择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女神买房的区域优先选择与男性一样,女神购房会优先选择浦东区、闵行区和宝山区。此外,女性选房相对更关注商业配套,老上海风情十足的徐汇区、静安区和黄浦区,女神客户的比例合计15.9%,比男性高3.8%。而在学校云集的杨浦区、时尚的长宁区和繁华的普陀区,女神的购房比例也都高于男性。

  女神买房的环线选择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在环线选择方面,女神的选择依然和商业配套有关,上海内环内的商业配套最为密集,女神们的购房比例较男性也更大。随着环线的外拓,商业配套密集度逐渐降低,女神们的购房比例较男性的差距也越来越小,而在外环外,女神的选择比例要小于男性。

  2、在地铁旁边买房:出去玩儿/上下班更方便

  女神买房商圈选择占比TOP10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女神买房除了关注商业配套,还更关注地铁规划,于是地铁周边的核心商圈就成了女神购房的重要选择。在上海200多个商圈中,有16.7%的女神喜欢在图示TOP10商圈买房。其中,女神在8号线和1号线辐射商圈买房的概率最大,在前十中,8号线辐射的中原、世博、三林和1号线辐射的彭浦、徐家汇、古美分别占三席。

  3、女神买房偏好环境好,品质高的封闭小区

  女神买房绿化率的选择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女神多数喜欢精致的小资生活,会有部分女性选择绿化率较高的小区,即使配套稍不成熟,也要住的舒服,她们买房较男性更喜欢绿化率在35.0%以上的小区,如果小区是封闭的,就更好了,可以使女神的安全感大大升级。

  4、女神买房更喜欢小户型

  女神买房对居室的选择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约有82.3%的女性选择一居或者两居,其中两居以47.9%的占比成为最受欢迎的户型。此外,选择一居室的女性比男性高出5.2个百分点。

  5、女神更喜欢全款买房

  女神全款购房客户比例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25.4%的女神买房选择全款支付,比男性高出5.4个百分点。分析认为,选择全款支付一方面是由于女性的理财投资渠道较为单一,另一方面全款买房也可以使女神的安全感升级。

  四、女神有约    一起去“BUY”家

  女神的小区选择TOP100分布图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

  综合来看,女神选房更喜欢在商业配套完善的中心城区买房,女神们可以随时随地下楼去“买买买”;即使资金有限无法买到核心地段,也要在地铁周边的商圈买房,既能方便生活,也可以方便去核心区域逛街,同时也有利于女神们乘地铁去职场打拼。而上图分布的TOP100小区,就是地铁附近高绿化率的封闭小区,她们是女神们“BUY”家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