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40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3.5万套共有产权房待申购

发布时间: 2017-12-08 10:26:15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89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 曹政)今年9月开始,北京的产权型保障房开启“共有产权模式”。从供地到开工、再到入市、申购,一大批项目正在路上。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截至11月底,本市已经有38个共有产权住房入市,其中34个项目入市待申购,房源大约3.5万套。这也意味着,近期将陆续有3.5万套共有产权房开放申购。

通过分享产权,政府和老百姓一起努力解决住房困难问题,北京自9月推出的共有产权住房吸收了以往各类保障房的经验。从10月开始,朝阳、平谷、延庆等区都在陆续推出共有产权房。

近期会有多少项目开放申购?市住建委给出了一份数据:截至11月底,本市共有产权住房已入市项目38个,其中未申购项目34个,房源3.5万套;已启动网申项目4个,房源3321套,包括已选房项目1个,销售424套。

这些只是已入市的共有产权房。后续还有大批项目已经供地和开工,将源源不断供应。截至11月,北京已开工保障房65479套,其中公租房7598套、产权类保障房3807套、棚改安置房54074套,而产权类保障房主要是共有产权房。

此前,市场上有过“今年自住房(共有产权房新政出台后,自住房已转化为共有产权房)供应5万套”的说法。不过,记者获悉,5万套主要是针对供地环节而言,而市住建委披露的数据主要是指实际开工量。按照当前北京保障房“当年供地、次年开工”的模式,今年供地的共有产权住房地块,有望在明年实现开工。

近期,共有产权房供地也不断加快。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11月份北京全市共新增土地供应14宗,其中居住类用地10宗。在这10宗宅地供应中,有4宗为共有产权房用地,且这4宗地都全部用于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均价基本都在两三万元左右。

“自住房升级为共有产权房之后,北京明显又加大了共有产权房的供应力度。”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今年9月、11月各释放了4宗共有产权房用地,这对增加中低价位住房供应,满足刚需人群置业需求有着重要意义。

在开竣工数量不断增长的背后,保障房品质也正在大幅提升。今年,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率先将新纳入保障房建设计划的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同时,本市还率先实施公租房建设与评价地方标准,全面构建起以设计、建造、评价、管理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标准化实施体系,提升居住品质。共有产权房建设方面,将率先实施《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从土地入市到竣工入住全过程产业链监管。

本市保障房筹集也出现了不少新模式,引导和鼓励全社会支持参与住房保障工作,拓宽保障房筹集渠道,实现多主体供给。如不少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保障房,目前已建设约12万套。本市也在加快培育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企业自持商品房作为租赁房源。数据显示,目前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有27个,自持面积约143万平方米,在项目中的自持比例平均为44%。

为激活集体土地潜力,变瓦片经济为楼宇经济,本市积极试点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目前已开工朝阳区平房乡、海淀区唐家岭、昌平区北七家镇等5个项目、房源1.28万套,已入住4200余户。未来5年,本市将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用于建设租赁住房。

相关新闻

房山两宗共有产权住房用地成交

本报讯(记者 耿诺)临近年底,本市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提速。昨日,本市土地市场成交了两宗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可建设共有产权住房建筑规模约26万平方米,如果按照90平方米的单套面积计算,能供应2000余套共有产权房。

昨日成交的这两宗共有产权住房用地都位于房山区。其中,房山区良乡镇中心区01-17-02等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B1商业用地,土地面积约6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2.3万平方米。

目前,已通车的地铁房山线距离这一地块不远。该地块居住建筑规模将全部用于建设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为26000元/平方米(含全装修费用)。

另一宗地块为房山区阎村镇LX14-0602等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S4社会停车场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 土地面积约7.3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5.6万平方米。

今年年底前轨道交通燕房线就将通车,并设有阎村东站,所以在该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入住时,居民同样可以享受到便捷的轨道交通服务。该宗地居住建筑规模将全部用于建设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为26000元/平方米(含全装修费用)。

“房价不高,又有轨道交通,特别适合我们。”户籍和社保均在西城区的张女士有些动心,但同时又担心等到房源正式申请时,被申购范围划在门槛之外。

自从本市发布共有产权房新政之后,申购的标准由各区自行制定。从目前已经申购的项目来看,虽然有些郊区在申购时允许城区户籍居民申请,但要求其社保在房源所在区。也就是说,东西二城户籍、东西二城社保的无房家庭,即使想申请外区共有产权房,也没有申请资格。

今年以来,本市共有产权房的地块上能供应的房源已经为4万套左右。随着地块成交量的增大,本市会有越来越多的共有产权房上市。业内人士建议,一些房源充沛的区可以降低门槛,面向地块、房源相对紧张区的居民放宽申请条件。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