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95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广东明年起可使用全国交通一卡通

发布时间: 2017-11-30 10:59:37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12次浏览


“一卡在手,通行全国。”今后,对广东乘客来说,再也不是梦想了。

昨日上午,2017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交通电子支付分赛颁奖典礼暨2017年(第五届)岭南通创新者大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广州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2018年上半年开始,广州市民去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等地,将可直接刷一卡通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免去换零钱的麻烦。此外,岭南通还将与ofo小黄车合作,明年起可刷岭南通骑小黄车啦。

广东2/3地市开通全国一卡通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开始,广东省各地市将陆续发售全国交通一卡通卡。据岭南通技术管理部经理刘强介绍,广州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后,将开始对现有终端进行升级改造,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开始使用。

据刘强介绍,目前一卡通终端正在进行升级改造,从明年上半年起,广东省将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和岭南通功能兼容卡,该卡将支持在岭南通终端和全国交通一卡通终端上刷卡支付,市民购买兼容卡后可在全国已开通一卡通的城市使用。

目前全国共有100多个城市开通了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等地均已可使用全国交通一卡通乘坐公共交通。本次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地市分别是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汕尾、湛江和潮州,加上去年试点开通的韶关、惠州、江门、河源、揭阳、云浮、肇庆等7个地市,广东省将实现2/3的地市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

刷岭南通可骑行ofo小黄车

在大会上,岭南通公司与ofo小黄车达成战略合作,ofo小黄车将对其智能锁进行优化升级,推动岭南通与ofo小黄车的APP功能及数据共享、联名卡发行、套票及积分兑换等多项合作内容。

预计可刷卡骑行的ofo小黄车将于明年投放市场。针对是否会交押金等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岭南通表示还在协商中。

此外,大会上,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推出“岭南通·羊城通”共享卡概念产品。羊城通智能产品发展部销售经理林松龙介绍说,基于共享设备,用户可自助实现租卡和换卡服务,以移动互联网扫码支付为支付方式;还卡退资时,将原路退回卡内余额资金,并可在现有网点进行充值、消费等服务。林松龙表示,共享卡设备预计在年底开始在广州投入使用。

数说岭南通

(截至2017年10月)

已开通省内21个地市

累计发卡量6058万张

累计消费交易量334.9亿笔

消费金额约552.2亿元

跨区域消费笔数18.3亿笔

跨区域消费额37.9亿元

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500万人次

跨区域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20万人次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