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互联网公司都喜欢不务正业吗?

  继淘宝租房之后,京东也染指房地产。以后,是不是租房、买房都能在网上进行了!

  近日,京东宣布成立房地产业务部。至此,京东正式涉足房地产领域。

  这个新成立的部门,还在招兵买马。

  这个新成立的房产业务部看似很令人震惊,其实是水到渠成。早在2014年,京东已经开始试水,来看京东的进军之路:

  2014年,先和远洋集团合作开展房产互联网营销活动,参与房地产众筹;

  2015年,和万科、中信、保利、碧桂园等合作推出特价房;

  2016年底,京东已在全国狂圈地,地产遍布15个城市,共计5850亩;

  2017年8月底,京东京东拿到或签约土地已经超过10000亩;

  2017年9月,京东建立房地产业务部。

 让人费解的是,如今房地产形势并不怎么好,京东为什么要在这个节骨眼上涉足呢?

  “市场好的时候,怎么做都好,因为开发商的营销费用较为充足,但是目前市场出现很大变化,开发商在营销层面遇到很多困难。而且政策调整可能会是长期的,转变模式进行新的尝试才是出路,这也是京东选择这个时候进入房产电   商市场的原因。”京东房地产业务部分负责人、原搜狐网副总裁、搜狐焦点总经理曾伏虎这样解释。

  如果仍是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此时进军并不被看好,京东选择做一个房产电 商平台打通线上和线下。目前围观群众对模式的猜测普遍为两种,一种是自建自卖的自营模式,一种是POP模式,引入第三方卖家。

  当然,模式尚没有确定,但能确定的是以互联网起家的企业,用互联网思维正儿八经的做起住宅来,定然不给不思进取的传统房企流活路,倒掉一批房企是必然的事。

  京东进军地产,刘强东摇身变地产大鳄,不在其为也不能只做围观群众,仔细想想这一事件和开发商、购房者、还是中介机构都息息相关。

  1、互联网产业进军房地产产业,这不是敲警钟吗?传统房地产商需要改变,若不思变,后继者小米、京东、阿里、腾讯将取而代之。

  传统房企中,中海的优势在于成本控制,绿地的优势在于合作资源,恒大的优势在于性价比,碧桂园、万达的优势在于特殊的模式,绿城的优势在于产品品质的话,万科的优势在于品牌营销和服务意识。一旦,一个拥有互联网思维的房企,带着超越任一房企的特点而来,就危险了。

  2、房地产并没有衰败。今天潘石屹、王健林、李嘉诚的卖地,一时间让房地产衰败的言论四起,但后有马云和刘强东的入驻,京东和阿里的“猫狗大战”可能会继续延续到房产领域来。传统退出,新鲜取代,房地产局面只是变了。只靠用发布会来赚眼球,缺乏实际操作,只能延续一两次。

  3、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子毕竟不像互联网产品。更直白地说,买房如果“被忽悠”,代价太大了。吸引购房者的不止房价,还有高质量的房屋。

  最后,时代大变迁。刘强东都进军房地产了,你还在纠结房价跌不跌,要不要买房?楼市的前进我们无法阻止,房价伴随着城镇化进程也将无法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