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53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广州9月二手房成交增近五成 不乏“即买即出租”

发布时间: 2016-09-27 15:16:52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19次浏览


日前,广州链家发布报告称,9月1~26日,经广州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突破1500宗,环比大幅增加48.8%;全市成交均价为25028元/平方米,环比上升3.3%;套均总价为206.1万元/套,环比上升1.9%。当月入市的客户中,除了换房客和结婚族外,长线投资客户也出现增加趋势,所占比例为48.9%,环比增加1.9个百分点。

广州链家研究院统计发现,成交个案中不乏“即买即出租”的交易,其出租毛回报率较为参差,从1.8%~3.9%不等,且基本集中在楼龄在15年左右的老式社区内。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分析,由于二手房买卖的交易过户时间长短不一,要视乎买家对付款方式的选择,故对应物业出租行为的签定方,通常是物业的原业主和租客,待过户完成后,再由新买家承接房屋租赁合同。而这类现象的增多,恰好反映了他们看好目前广州二手楼市的交易活跃程度。只有当物业流动性提高的基础上,投资客才愿意进入市场物色相对合适的房源,作为持有对象。类似上述物业所在楼盘或社区,皆是现时市场上受关注度和换手率比较高的对象,即使出租毛回报率不算高,但仍可保证日后再转售时有较高的成功几率及差额利润。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