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10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南沙再提速!地铁22号线将与中南虎城际共线过江!

发布时间: 2021-12-28 18:25:44

来源: 广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3010次浏览


12月22日,广州市南沙区规划研究中心发布《面向湾区的南沙新区轨道交通线网优化及近期建设规划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其中,重点研究南沙枢纽功能定位、广州南至南沙站联络线、港深西部快轨线路详细方案;论证肇顺南城际、中南虎城际与22号线共廊道过江方案。

南沙再提速!地铁22号线将与中南虎城际共线过江!

据悉,此次招标工作内容包括两方面:

一是形成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南沙新区轨道交通线网优化;

二是开展南沙城市轨道近期建设方案研究(含技术咨询和专题研究工作)。

南沙再提速!地铁22号线将与中南虎城际共线过江!

根据南沙客运交通枢纽的分级定位,南沙枢纽功能定位为承担南沙及区域主要对外(跨省、市)客运功能,广州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站是广东西部沿海铁路、肇顺南城际、中南虎城际、南沙港疏港铁路的轨道交通枢纽。

在今年的7月,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公示《关于南沙站综合交通枢纽地铁预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同意南沙站综合交通枢纽地铁预留工程项目建设。

复函指出,为了完善南沙站枢纽功能,实现南沙站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规划建设,稳定远期规划地铁15号线线路路由及接入条件,同意南沙站综合交通枢纽地铁预留工程项目建设。

南沙再提速!地铁22号线将与中南虎城际共线过江!

此外,南沙站还将引入至少3条地铁线路,刚刚提到的15号线,还有18号线、38号线。

今年3月,南沙站已率先开工建设南沙港铁路的部分。

从招标公告看,广州南至南沙站联络线、港深西部快轨线路,或也将接入南沙站。

22号线

22号线主线也就是目前在建设的首通段,以及22号线南延段均在广州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上有体现。

其中轨道交通二十二号线南延线工程显示是“策划”阶段。

根据规划,22号线南延段全线长 58.5 公里,站点始末站为番禺广场-长安步行街。

另外,招标公告提到的“积极跟进广州市第四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等项目的编制工作”。

在“十四五规划”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表中可以看到,22号线南延线、15号线一期工程、26号线一期工程都被纳入了策划。

南沙再提速!地铁22号线将与中南虎城际共线过江!

中南虎城际

同样,中南虎城际中山至塘厦(广州段)也是纳入《广州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策划项目内,新建线路约 63 公里,其中广州段15公里。

据悉,中南虎城际全程途径中山、南沙、塘厦,规划接入南沙站。

另外,中南虎城际南沙至塘厦段即赣深高铁南沙支线,连接赣深高铁主线,成为真正的高速快速道。

赣深铁路线北起江西赣州,终至广东深圳,设计时速350公里,届时南沙街坊的出行速度将会提升不止一个档次。

南沙再提速!地铁22号线将与中南虎城际共线过江!

肇顺南城际

同时,根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肇顺南城际是纳入策划项目当中,线路全长95.3 公里,广州段约三分之一。

其中规划项目包含肇庆-南沙(高明-南沙段),自高明区高明站,经南海区、顺德区,南沙区大岗镇、横沥镇至万顷沙镇的南沙站。

建成后,南沙的街坊们可以快速通达肇庆、深圳龙岗等地。

南沙再提速!地铁22号线将与中南虎城际共线过江!

但是,到目前为止,这几条线路还没正式官宣“收编”,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还是未知之数,我们还需耐心等待。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4000元/㎡

楼盘地址:黄阁地铁站A出口约150米

楼盘电话:400-819-70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