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41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广州拟修订积分入户政策:新增公积金指标 保障长期稳定居住权益

发布时间: 2021-05-31 10:54:0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政策法规

737次浏览


5月27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赵洪在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上,作关于修订《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的报告。

据介绍,近3年来,有22多万人提出积分申请,17.4万人获得个人积分。2.56万人获得入户指标,6万多人(含随迁人员)落户广州,约7万名随迁子女获得。

报告称,随着服务举措不断丰富和机构改革调整,需要对积分制公共服务提供机制进行补充和细化,修订规定可实现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做好服务。

赵洪表示,“对可通过指引指南明确的,原则上不做修改或简略表述”。修订中坚持实事求是,来穗人员数量庞大,结构复杂,需求多元。决策坚持着眼长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优先解决目前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稳步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今年4月7日-5月6日,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规定》修改稿向社会公布并征求公众意见。其间,收集到133条意见并向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做了汇报。

报告提出,为保障长期稳定居住和就业权益,提高“两个合法稳定”分值。大幅提高“两个合法稳定”指标分值,新增公积金指标内容。根据往年数据分析,预计这两个指标合计分值不低于70%。

为吸引更多优秀实用型人才就业创业,提高纳税、公益和表彰奖励分值。新增退役军人服役期间立功受奖加分项目,提高公益社会服务分值,弘扬正能量,鼓励来穗人员主动为社会多做贡献。

报告还指,为区分积分制与其他人口政策定位,降低学历、技能等指标分值。引导高学历、高技能人员通过其他渠道入户,体现积分制与人才引进落户等人口政策互补性。

同时,调整年龄、信用惩戒等指标。平滑年龄指标分值跨度,删除造假不予纳入积分的表述,避免一旦违法、终身受罚,若再次违法,加重处罚。

此外,报告还提到,对积分制申请流程进行优化精简。精简申请流程、材料清单、审核手续和复核时长,落实承诺制,实施一网式办理,探索零跑腿申请,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43000元/㎡

楼盘地址:庙南路江灵路小学旁明珠天悦江湾

楼盘电话:400-819-035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