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5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315房产维权 ——广州黄埔南沙两区出台新政打击新房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3-15 03:00: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692次浏览


近年来,随着房企“高周转”战略的推广,快速的开发,也导致了房子的质量严重跟不上。

 

广州房屋质量问题层出不穷

漏水漏成水帘洞,空鼓空成架子鼓,天花掉落砸伤人…

比如在广州,各种房屋质量问题就层出不穷,十分触目惊心,甚至还演变到维权、上访的地步。

广州房屋质量问题层出不穷

相关报道截图


广州两区重拳打击新房质量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1月12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开展住宅工程按套出具质量合格证试点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广州两区重拳打击新房质量问题

提出将从3月1日开始,黄埔区和南沙区将作为试点区域,区内住宅需要分户验收+按套出证,房屋质量合格证上有附有建设单位名称和项目负责人姓名、住宅售后服务部门电话等信息。

1.没有“质量合格证”不能收楼

通知显示,2021年3月1日起,试点区域内的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须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按套实施分户验收。

验收合格的,按套出具“质量合格证”,做到“一房一证”。没有分户验收或分户验收不合格,不可以收楼验收。

2.装修房交付前需质量查验评估

此次《通知》规定,实行全装修形式交楼的住宅项目,建设单位应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交付前的质量查验评估。

未组织分户验收或分户验收不合格的住宅工程,不得组织竣工验收。而验收合格后,则要按套编号出具住宅工程质量合格证并加盖建设单位的公章和法人章。

 

住宅工程质量合格证是试点范围内住宅工程交房的必要条件,建设单位在房屋交付时连同《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一并提交给业主。

这可谓是315来临之前的一个大好消息,希望此新政能帮助到更多购房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优质好盘推荐

位于广州市增城大道的保利中海金地大国璟,就在地铁21号线山田站东侧。位于朱村与增城中心“荔城”交界处,兼得朱村、荔城双重资源。

项目由保利联手中海、金地共同打造。最懂广州的保利+精工品质的中海+专注高端的金地。这三大开发商联手打造的保利中海金地大国璟可以称得上是精品中的精品。坊间有传说“中海的楼盘验收质量是最好的”。

也因此,特地向各位购房者推荐这个品质好盘,目前保利中海金地大国璟有周末十套特价单位的特惠活动,感兴趣的购房者可以来电咨询。

保利中海金地大国璟

保利中海金地大国璟效果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1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增城大道471号(地铁21号线山田站东侧)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119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