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68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被恒大带飞的万顷沙,到底是王者还是青铜?

发布时间: 2020-08-12 14:47: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721次浏览


截止7月底,18号线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2%。9座车站中,2座已封顶,6座进行土建施工,1座未开工;8个区间中,7个进行土建施工,1个区间未开工。万顷沙车辆段、陇枕停车场进行土建施工。(信息源自广州地铁官方)

看来,原定2021年6月通车的18号线,大概率不会放鸽子啦!

01

18号线南沙站点

对于18号线的开通,南沙也算是恭候已久了。

18号线从南沙万顷沙站出发,一直到广州东站,中间有5个站点可以换乘其他线路,去往广佛其他城区。

此线路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60km/h,是按照武广高铁和沪宁铁路的标准建设的。

小编特意从地铁族论坛搜刮到一张列车运行时刻表,其中最秀的是:横沥-番禺广场、番禺广场-冼村分别是25.9、23.9km的距离,;

说实话,如果这瓜保熟,快车不过28就能从车线路,也不过33即可完成。

咋说呢,那些说18号线可以在30内从南沙到珠江新城的宣传,诚不欺我!!

目前位于南沙区内的地铁站点有两个,分别是横沥站和万顷沙站。其中,横沥站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如果平时路过也可以直接从立交桥上看见进度。

横沥站施工现场

万顷沙站距离现有居住区较远,周边主要分布的都是农田。

大家有目共睹,广州在建的几条地铁线路中,18号线建设速度是广州地铁中比较可观的。小编大胆猜测一下,明年年中开通应该没什么压力,下半年也可以持续关注一下进度。

万顷沙站铺轨基地卫星图

目前,南沙在运行的轨交只有一条4号线,从天河区的黄村站起,途经海珠和番禺区,联通起南沙区内的东涌、庆盛-黄阁板块、蕉门-金洲板块,最后落到南沙客运港。

但是,运行中的4号线,和万顷沙真没啥关系,所以向来以交通枢纽为定位的庆盛和万顷沙,实际上也没那么“平等”。

没有地铁,也敢说自己是交通枢纽?

因此,18号线存在的意义,除了拉近人们心中万顷沙到广州东站的距离,更给了万顷沙一个和庆盛抗衡的筹码,弥补二者交通上的不平等关系。

此外,深中通道与广州的对接,就在万顷沙设立了支线出口,南中(南沙-中山)高速的万顷沙起点也处于施工阶段,让“湾区一通勤圈”成为可能,所以吸引了大批湾区投资客。

02

万顷沙站3楼盘

目前,万顷沙站附近在售项目不多,一个是上周六刚开盘的广州恒大阳光半岛,一个是还没开售的中国铁建海悦国际,还有卖了好一段时间的老盘珠江源昌花园

先看最近火遍大湾区的广州恒大阳光半岛,项目目前主打卖点为“万顷沙地铁大盘”,不过距离地铁站点有一定距离,交付后项目应该会给业主配备接驳地铁口的楼巴。

另外,中国铁建海悦国际和珠江源昌花园彼此距离不远,但要说去到万顷沙地铁站,也属于需要安排楼巴接驳才能方便业主的情况。

除此之外,我们来看看这几个楼盘的其他信息:

其中,广州恒大阳光半岛比较亮眼的条件是项目的超大体量,占地65万㎡,拥有16万㎡欧式园林配套和3.7万㎡的商业中心,这些条件在片区内是很霸道的。

广州恒大阳光半岛上周六开盘了,当天场面非常火爆,从现场传来的视频看,还有不少被摇到号的购房者奔跑进场,抢占优质房源,当天开盘均价去到2.2-2.3万/㎡。(不同楼层和单位会有价格差异,一切以实际计算为准。)

中国铁建海悦国际和珠江源昌花园的体量相当,而珠江源昌花园目前销售均价是18000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项目拿地时间为2001年,到现在还剩51年左右的产权。中国铁建海悦国际还没开盘,不过可以参考一下该楼盘拿地价格,是比恒大所在地块更贵的。

实话说,来看南沙的购房者,没有谁敢说自己不是看中“增值”这一点的。但冲着“增值”来的,不仅有投资客,也会有刚需买家。那么,万顷沙和板块内几个项目,应该怎么看?

03

刚需

一般来说,刚需买家的要求无外乎这几点:总价低,面积和户型安排合理,通勤方便。

首先,“通勤方便”这一点可以说是万顷沙刚需客最关注的。

18号线一旦开通,对于万顷沙的居民来说是个福音,但3个楼盘与地铁站的距离都还需要用其他交通工具接驳,各位需要提前考虑是否在自身的接受范围内。

其次,万顷沙站附近的城市气息还比较弱,周边配套只能说是小范围内的自给自足,商业气息很淡。

万顷沙镇配套

从这一点出发,业主对项目内的配套会比较依赖。

这方面,广州恒大阳光半岛的大盘有一定优势:项目超大体量,商业和教育配套到位,学校按照省一级标准建设,产品从72到115㎡都有,刚需定位咬得死死的。

而中国铁建海悦国际会配备商业风情街,教育上主要还是依赖万顷沙镇内的中小学资源。产品方面包含平层和复式,想要入手复式产品的购房者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个楼盘。项目预计8月末9月初开盘,有兴趣的粉丝可以去到现场了解更详细的配套情况。从中铁建在南沙的另外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项目中国铁建海语熙岸来看,预计开盘价格会有惊喜。

珠江源昌花园是明码标价的项目了,目前也都是现房,配备3万㎡商业中心,配套方面已经完成建设,可以直接使用。

04

投资

那这几个楼盘是否值得投资呢?

万顷沙板块位于南沙的最南边,也最靠近海,城市景观有改善空间,小编去的时候已经明显发现:路修得很好。

万顷沙的重点,一直都是“湾区交通核心地”。

地铁方面,万顷沙是18号线、22号线的首发站,两条线路预计在2022年年底可以全线通车。

搭乘小编前往万顷沙的司机就说,大家都知道这些只是规划,所以肯定明白做起来也是要时间的,而今年是他在这里工作的第八个年头,他能感觉到发展的变化。

另外,随着万顷沙的交通规划逐步落地,产业落地,人口才能随之流入。届时,商业和教育配套等方面才能被有力地支撑起来。

因此,就现在目之能及的条件来说,广州恒大阳光半岛已经抢先收割一波投资万顷沙板块的购房者。中国铁建海悦国际入市后,会对恒大阳光半岛形成不小的竞争,有意投资万倾沙的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珠江源昌花园基本可以忽略。

05

广州恒大阳光半岛

项目总占地约23万㎡,分为南北两地块进行开发,规划40栋住宅,首期推南地块5-1、5-2、6-1、6-2、11、13、15、18、16、17-1、17-2号楼,主力户型为建面约72-117㎡二至四房单位,将于8月8日正式开盘。

其中5-2、6-1栋为两梯四户,主力户型为建面约90-101㎡三房;5-1、6-2栋为两梯五户,主力户型为建面约74-99㎡二三房;13、16、18栋为两梯六户,主力户型为建面约72-98㎡二三房;17-1、17-2栋为两梯四户,主力户型为建面约99-117㎡三四房。首期推出的所有楼栋均已取得预售证,约1200套住宅入市。

现场实景


户型赏析

       建面约72-117㎡二至四房 覆盖刚需首改之选

再来说说产品方面。广州恒大阳光半岛目前开放了72㎡、89㎡、98㎡、101㎡样板间。

  整体而言,广州恒大阳光半岛的户型覆盖刚需首改之选,选择多样,满足了全龄化客群对户型的不同需求。

  以72㎡两房户型为例,户型呈菱形,设计紧凑,实用率较高,餐客厅一体化,采用横厅设计,力求在有限空间里更实用、更舒适、更人性化。此户型比较适合预算不足,购买首套住宅的三口之家。

89㎡三房户型,比较适合二胎家庭入住。餐客厅与三个卧室分隔,主卧的私密性增强。穿过餐客厅即可进入卧室区域,不需要另外开设一条过道,实用率增强。厅出阳台,宽敞阔绰,可令观景视野更为开阔。

101㎡大三房户型,采用横厅设计,格局较为大气。主卧套房设计,有独立的衣帽间、卫生间,活动空间较大。三开间格局基本上能满足三世同堂的家庭结构。

户型实景

整体而言,在住宅户型上,广州恒大阳光半岛较为常规,与南沙各个楼盘相比并无太大优势,但园林景观和内部配套素来是恒大的加分项。

项目配套

内部配套齐全 周边配套仍待完善

  作为目前板块内体量最大的项目,广州恒大阳光半岛在内部配套上不留余力,于北地块规划了5层高的3.1万㎡商业中心,南地块则有底层商业街,可满足业主的生活需求;南北地块均有恒大标准的铂金会所(配有恒温泳池、健身室、瑜伽室、儿童乐园等)。此外,项目内有17万方欧式园林、多种名贵树木、中央双湖景及音乐喷泉。

教育配套示意图

教育配套方面也是非常吸引人,项目北地块规划了一所 18班幼儿园和一所 30班的小学,满足业主子女的幼龄教育需求,可以说,未来上下楼就能接送孩子上下学。周边则有沙尾一小学、沙尾二小学、万顷沙中学和新垦学校。

  但是在公共交通、生活配套方面,周边并不成熟,仍有待完善。商业配套也需时间来发展。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广州·南沙·地铁18号线万顷沙站/深中通道(建设中)旁

楼盘电话:400-819-035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