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49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白云区新建一所双语幼儿园,本月底施工,村民可享半价

发布时间: 2020-06-28 11:52:23

来源: 大洋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25次浏览


大洋网讯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秀水村将高标准打造一所双语幼儿园,村民还可享受半价费用。记者27日获悉,秀水村幼儿园选址在人和镇秀盛路旁,拟开设9个班级,满足约270名儿童上学。目前,该地块建筑部分已经基本拆除,预计本月底将正式进场开工,有望明年9月可正式开园。

村民盼望本村能建幼儿园

秀水村共有8个经济社,本地村民3000多人,外来人员8000多人,然而这个居住人口过万的村却没有一所自己的幼儿园。拥有一座属于本村的幼儿园,是秀水村所有村民最大的期盼。

人和镇秀水村

“没有正规的幼儿园,有一个类似看护点的场所。”秀水村村委会副主任曹家灵介绍,村里的两个看护点只有三名老师,目前共有100多名幼儿。“没有分大中小班,也不像正规幼儿园那样教学,以前很多小学入学前要开展面试,而从村看护点出来的孩子竞争力相对弱些。”不仅如此,由于这两个看护点都不负责孩子中餐,所以家长每天要接送三次,需要花费家长更多时间。

为此,大部分秀水村的村民将孩子送到其他地方的幼儿园。由于秀水村并不靠近镇墟中心,家长接送孩子都要穿过106国道人和段最为拥堵的路段。

村民叶先生是一名幼儿的家长,他的女儿就在方石村幼儿园就读,每天由自己的父亲骑电动车负责接送。“每天都很担心,但是我们要上班也没办法,前段时间我爸还是在接送的过程中,因为不小心腿被刮伤了。”

本月底进场开工 拟明年九月开园

建设一所幼儿园,正是秀水村本届村两委班子就职时对村民做出的承诺。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报建幼儿园的申请终于在今年6月获批建设施工许可证。

今年6月成功取得的建设施工许可证

据了解,秀水村幼儿园选址在人和镇秀盛路旁,这里是秀水村最为中心的位置,到各经济社都距离相若。目前,该地块建筑部分已经基本拆除,秀水村预计本月底将正式进场开工,有望明年9月可正式开园。

地块原建筑部分已经基本拆除

按照规划,这个幼儿园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将建4层教学楼一栋,总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可以开设9个班级,满足约270名儿童上学。

幼儿园目前地块现状

此外,幼儿园还规划了宽敞的户外活动空间。“我们将按照省一级标准,打造一所双语幼儿园。”曹家灵说,他们还计划引进蒙氏教学模式和少儿心理情商引导课程,幼儿园将采取和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的模式。

为方便村民接送孩子,秀水村还在幼儿园斜对面规划了一条新道路,另外,幼儿园一侧还规划停车场,方便村民接送时停车。

秀水村幼儿园的建成,将有效解决该村学前教育缺乏的问题,同时,秀水村村委会还承诺,幼儿园开园后,将对本村村民采取半价收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5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朱村大道东178号

楼盘电话:400-819-722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