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78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涨!但广州这些银行降了

发布时间: 2019-08-16 11:16:15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其他楼讯

4005次浏览


昨日,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迅速蹿上热搜,一大波来不及上车的购房者炸开了锅,纷纷表示“哭晕在厕所”。房贷利率的风吹草动,最能牵动刚需购房者敏感的神经。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1.110倍,环比上涨了0.0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0.01%。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开始松动,下调趋势一直延续到今年6月。6月开始,全国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上调苗头出现,7月依旧有小幅上涨。可见,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2019年下半年进入反弹阶段。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有业内人士称,此前房贷利率随着市场的整体宽松而适度降低,但房贷利率下调的趋势已接近尾声,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已触底反弹。

  那么广州具体情况是怎样?

 3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5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今日,乐居君致电18家主流银行发现,与8月初相比,3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5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不过,在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涨的情况下,浦发银行和建设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环比月初有所下调,分别为上浮15%和上浮5.39%。

  从整体上看,8月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是上浮10%,二套上浮15-20%。

  其中,升幅较大的为建设银行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5%到上浮20%;华夏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0%到上浮15%。

  与8月初相比,房贷利率上调的银行:

  建设银行:二套从上浮15%到上浮20%

  华夏银行:二套从上浮10%到上浮15%

  招商银行:首套从上浮8%到上浮10%

  与8月初相比,房贷利率下调的银行:

  工商银行:二套从上浮15%到上浮10%

  建设银行:首套从上浮10%到上浮5.39%

  浦发银行:二套从上浮25%到上浮20%

  光大银行:首套从上浮20%到上浮15%,二套从上浮20%到上浮15%

  农商银行:二套从上浮15%到上浮10%

  仍实行基准利率的银行:

  汇丰银行

  最快放款时间3~5天

  放款时间方面,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和浦发银行最为给力,一周以内即可放款。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目前额度较为充裕,最快可2周放款。

  恒生银行个贷经理透露,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5%,资料齐全三到五个工作日就可以放款。

  浦发银行的个贷经理表示,一般情况1周可以放款。月初额度紧张,办理按揭贷款需要排队,购房者如果不着急可以等到下个月初再去办理。

  放款时间最长的为招商银行。“目前招行贷款额度紧张,办理贷款的话需要排队,如果着急贷款买房的话不建议在招行办理贷款业务。”招商银行的个贷经理表示无奈。

  额度同样紧张的还有交通银行。个贷经理告诉乐居君,目前贷款申请已经排到11月左右,额度十分紧张。

  网友:赶紧买房

  再不上车几年又白干了

  全国房贷利率上调后,最扎心的莫过于“囊中羞涩”的刚需购房者。

  @全国高个子联谊: 为什么不是二套房涨,本来一套也买不起的老百姓,更买不起了

  @烛imato: 刚毕业就背上了房贷,感觉不努力都不行了,想偷懒混日子一想到每月按揭,还是勤劳一点吧。

  @钩直饵咸就是我: 反正我当时贷款60万不到,30年还110万…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不愿透露姓名的谷鑫先生: 不应该二套房禁止贷款或者利率高吗?年轻人要结婚买房首套房凭啥这么高利息?

  @陈欢咪: 买房本来就是越早买越好,无关利率,土拍价就看得出来,拍的这么贵,会低价卖出去吗?

  @买家张俊: 不管房贷利率是上调还是下调,在我朋友圈的房产中介看来,都是一个意思:赶紧买房,再不上车你几年又白干了。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对购房成本影响有多大?

  房贷利率上调意味着购房者将来还付的利息变多了,对于未上车的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一个戳心的消息。此次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调0.02%,对购房成本的影响有多大?

  乐居君给大家算了一笔账,按广州一套总价350万元的房子来说,基于最新平均房贷利率5.54%,使用商业贷等额本息、三成首付的方式贷款30年,需支付利息款286.4万元。相比于6月份5.52%的平均房贷利率,购房者需多支付利息款15755元,月供则需多付44元。

  如此看来,房贷利率小幅上调,刚需族不必惊慌失措,仔细想来,不过是每月多花了2顿饭钱?该奋斗的还是要奋斗。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上调房贷利率,是因为和2018年相比,2019年上半年,不少城市的房贷利率明显宽松,现在向上拨动属于正常,基调依旧平稳,上调的房贷利率目前来说还未超过2018年第四季度,购房者无需担心。

  另外,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主要针对的不是个人,而是房产企业的违规融资,希望限制资金流入房产市场,从而达到抑制房价的作用。总体来看,目的不是打压刚需族。

  对此,您怎么看呢?

来源:新浪乐居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城康体路(4号线地铁海傍站旁)

楼盘电话:400-819-633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