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99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三巨头拼杀激烈,哪些房企最猛?1-7月广州房企榜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52:01

来源: 克而瑞广州区域

分类: 房产楼讯

304次浏览


  2019的下半场大幕拉开。延续6月市场热度,今年7月广州商品房成交量虽有所下滑,但仍处于今年来的较高位。克而瑞数据显示,7月广州全口径商品房网签面积达105.4万㎡,同比上涨11.8%;网签套数达15144套,同比上涨26%!

而在广州楼市持续稳健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的大背景下,品牌房企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究其原因,巨大的市场空间、众多的外来开发商、城市发展的扩张等因素都成为引燃2019下半年广州房企激烈竞争的导火索。而“神仙大战”之下,究竟哪家巨头能突出重围,占据不败之地?谁会在下半场的角逐中更具竞争力?(以下分析以权益口径为准)

广州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

榜单解读

得益于上半年市场良好表现,今年房企集体进入爆发期。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1-7月广州TOP30房企销售规模达1123.51亿元,同比大增54.6%。从企业表现来看,越秀、碧桂园、保利三巨头已经突破百亿关口,稳坐第一阵营;而中海、万科、绿地7家突破30亿元大关,房企规模化竞争逐渐深入。

与此同时,广州房企集中度也不断攀升,龙头房企表现尤为明显。从房企集中度来看,今年1-7月广州房企TOP30集中度63%,TOP20集中度53.6%,仅TOP10集中度达39.2%,仅TOP3集中度达20.2%,除TOP30集中度有所下滑之外,其他梯队集中度均不断攀升,维持在高位。

而激烈拼杀之下,有房企业绩高歌猛进,也有房企悄然掉队。与上月相比,TOP30房企中有9家房企实现业绩和名次双双上涨。其中,万科7月销售业绩近15亿,排名重回第四位;广电地产则凭借兰亭盛荟一盘,单月揽下4.16亿元业绩,名次跃升12位。

广州房企销售面积排行榜

榜单解读

从房企权益面积榜来看,今年1-7月广州TOP30房企销售面积规模达442.45万平,同比增长12.25%,整体成交面积与去年相比涨幅明显,市场氛围也有所改善。TOP30房企中,前三名房企排名与上月一致。其中,碧桂园以59.42万平登顶广州房企,保持销冠地位,越秀以50.93万平紧随其后,保利发展则以35.54万平的成交位居第三。

透过榜单看到,广州各梯队房企之间入榜门槛分化持续,竞争进入白热化。统计显示,今年1-7月广州房企TOP30的门槛为4.7万平,同比上升5.9%;TOP20门槛为7万平,同比下降6.7%;TOP10的门槛为14.3万平,同比下降3.3%;TOP3门槛涨幅最为惊人,涨幅达13.7%,优胜劣汰,强者恒强的格局更加明显。

而从TOP10房企的销售均价来看,受销售项目区域结构影响,碧桂园、万科、绿地等房企的签约销售均价低于广州全口径网签均价(23798元/㎡),但销售面积总额却超过了20万平,属于“薄利多销”、走量的企业。

作为房企销售业绩与销售总额的比值,这一指标虽然比较简略,但是完全可以从整体上反映出一家房企的城市布局策略和产品定位,销售均价低于2.5万/平的企业占了大部分,它们往往多布局于增城、南沙、花都等热门区域,坚持主流刚需产品的企业。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5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南沙自贸区黄阁镇蕉门水道旁

楼盘电话:400-819-035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