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70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7月广州新房成交量稳住“7字头”!市区盘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 2019-08-01 17:50: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23次浏览


广州楼盘网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7月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网签量为7162套,环比下降26.3%;网签总面积为75.6万㎡,环比下降25.9%。7月、8月为传统楼市淡季,楼盘成交量环比有所下跌也不足为奇,尽管如此,7月份广州网签量依然保持在“7字头”水平。

 

增城网签量占全市26.7%

具体到各区方面,7月增城以网签1912套毫无悬念拿下全市冠军,占全市总网签量的26.7%,但环比大跌56%,可见淡季大环境对楼市成交影响之大。

南沙和黄埔接近,分别以网签1179套、1037套占据亚季军。值得一提的是,番禺虽然网签不足800套,但环比涨幅达43%,为全市涨幅之首。

中心四区(白云、天河、海珠、越秀)纷纷垫底,网签量均不足300套,其中越秀仅有可怜的24套,环比跌幅高达36%。

7月市区盘成交表现抢眼!

个盘表现方面,7月网签量Top10中,亚运城、科慧花园龙湖双珑原著三大“刚需跑量盘”位居前三。其中番禺大盘广州亚运城网签408套,是榜单中唯一一个网签量破400套的楼盘。

市区盘表现抢眼,中海花湾壹号兰亭盛荟分别网签167、114套,闯入前十,位列榜单第4、10位。除此以外,越秀地产的越秀星汇云城越秀东坡均上榜,位列榜单第8、9位。

新房7月供应面积高于2019年同期平均水平

本月一手住宅供应面积为65.14万㎡(6340套),环比增加11%,高于2019年平均水平(6145套)。

从各区情况来看,增城、番禺、南沙处于本月新批供应的“第一梯队”,三区供应均超过10万㎡,其中增城新批面积17.51万㎡,继续把守“供应第一区”的位置。

但需要指出的是,比对过去两个月增城20-30万㎡的供应量,本月增城新批下跌超2成,与第二名差距也在缩小。

此外,本月新批的另一个焦点为番禺,该区累计供应15.85万㎡(1498套)住宅,广州亚运城占62%,传统大盘广州碧桂园占30%。

7月广州出让11宗商、住地 揽金逾147亿

据统计,7月广州土地市场共成功出让11宗商、住用地,揽金逾147亿元。相对比6月的194亿元,环比下滑24%。

另外在7月,增城竟有2宗宅地流拍、1宗宅地终止出让,回顾近5年土地公开出让情况,仅2015年商住地流拍宗数(6宗)多于今年(3宗)。

对于增城土地流拍,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分析认为两宗地块起拍价高,市场竞争力相对较弱,拿地房企操盘难度大。

 

 预测:8月市场韬光养晦 为金九银十蓄能

广州中原发展研究部认为,从5-7月情况来看,8月成交维持7000-7500套的可能性较高。

对8月市场的关注重点应放在供应量上。尤其7月中旬后,房企加快推货节奏,预售证发放速度提高,预计将带动8月初成交网签表现。假如其供应能在7月基础上提升,将意味着第三季度买家选择空间变大,有利于提高“金九”成色。

但假如8月项目推货积极性一般,或将直接影响第三季度市场表现。因此,8月市场将“韬光养晦”,并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蓄能。

来源:广州楼盘网、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4000元/㎡

楼盘地址:地铁21号线凤岗站(碧桂园城市花园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07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