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27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在广州,你接受一辈子租房吗?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46:56

来源: 广州潮生活

分类: 行业动态

869次浏览


2019了,你还要租房吗?

前几天和朋友喝酒聊天。

朋友说:“来广州5年,白云、越秀、海珠都住过。现在马上要搬到番禺区。5年时间,从白云到番禺,再搬,也许就搬出广州了。”

可能,你来广州才1年,3年,也可能,你来广州已经5年,10年,却已经住过了白云、越秀、海珠....

房价日益见长,房租也水涨船高,租房也好几年了......那么在广州,你愿意一辈子租房住吗?

不买房,也可以有诗和远方

“不买房,全天下都是我的!”

@YY:记忆中看过高晓松的一篇报道,有人问他,你为什么结了婚依旧租房,高晓松说:“我不买房,全天下都是我的,想住哪儿就住哪儿,买了房就只剩一个角落是我的。我妹也没买房,但我俩走遍了世界。”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挺让人向往的,不用被房子禁锢在一个角落里。

“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

@喵呜:不用买房,生活照样很幸福啊。生活并不只限于买房买车。把租来的房子精心布置,去淘自己喜欢的家具,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布置。只花一小部分租金就可以拥有和买房差不多的生活质量,简直美好~买了房子只能紧巴巴的过日子,还不完的贷款把生活质量大大降低,这种委屈我受不了~

“咬牙凑首付,甘愿当房奴”

@魔法师:很多人劝我别买房,但是此时不买,更待何时!再涨真的买不起了!虽然工资的绝大部分都用来还贷,生活必须斤斤计较省着过,但最终不再是为了房东奋斗了,每个月努力赚钱,就是为了有个安稳的生活。

鬼知道我买房的时候,心里做了多少思想工作,买了房意味着以后我的偶像代言产品我再也不能放肆的买买买,想吃的东西,想去的城市,再也不能说走就走。年纪大了,还是先安定下来吧。

哪个瞬间,你想有个自己的房子

“住过再破的房子也不怕,只怕被迫临时要搬家!”

@小叭:刚毕业就留在广州,我觉得一辈子租房没什么大不了,肯定可以,毕竟我也买不起嘛!每天坐4站公交再从13号线倒1号线去上班,路上浪费足足一个,刚毕业嘛,吃点苦没关系我不怕。

直到我前几天经历了旧小区改造,房东一天三四个电话催着我搬家,早晨上班说一遍,晚上回家敲门让我搬家。你问我愿不愿意一辈子租房,我买不起房,可我也受不了每隔几个月都被临时通知搬家。

“房东儿子要结婚,租的房子说滚就滚”

@七七:去年租在南站附近,标准的两居室,和闺蜜两个人一人一间生活很幸福。其实租房挺好的,去年的那套房子,离我们俩的公司都很近,很方便。直到今年2月,房东说儿子要结婚,这套房子要重新装修当婚房。每天夺命连环call让我们搬出去,说装修赶不上工期。

当我和闺蜜正准备展开人生新旅程,每天满心欢喜的说着要努力,要赚钱,再累都有彼此在家等着你,现在我们连“家”,一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了。

“房东的家具都很破,生活总是凑合再凑合!”

@馨儿:一个人来广州,没有朋友。拖着行李箱开始自己的人生。第一次租房子,房东的价格给的很合理,所以准备下班去看看。

一进门,破旧的家具,起皮的墙皮,当下就忍不住拒绝。房东看着我说,就这个价钱,你租不到好的房子,我这房子出去还有公交站,你考虑一下。

过了两天,我搬进了这件小破屋,房间整整收拾了一周才安心住下。望着微弱的灯光,眼泪忍不住留下来,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随心意装饰自己的家,可以大方的邀请朋友来做客,可以让父母来探望时不用住酒店,可以给自己安定,不再随波逐流。这些安全感,房子可以给。

一辈子太长,买房/租房没有唯一答案


人生不要被房子所束缚,不买房你可以走遍全天下。那是因为高晓松有钱!有钱!有钱!对于高晓松来说,有钱就有了选择权,不是不买,是想买就一定能买的到。有钱,不管租房还是买房,都可以追求诗与远方。

靠着租房,提高生活质量,用最用心的装饰过好生活,但房东的一句话,就让你搬出去怎么办?没关系,换个房子重新再来好了。一次两次还好,如果是十次呢?

“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

“如果问我,我可能会回答:看情况。”

如果遇上的都是善良的房东,我可能隔几年搬搬家这样租一辈子我愿意。

如果可以一辈子只租一套房,我也愿意精致的装饰一番,享受一下如诗一般的生活。

如果有能力付个首付,力之所及能还贷款,买房也未尝不可。

如果付了首付还贷会让生活窒息喘不过气,那房子也无法给我幸福的生活。

如果一夜暴富,我也愿意像老高一样,不买房,去找找诗和远方。

前两天和朋友聊天说:在广州的时候,觉得累也迷茫,离开广州,原以为会轻松快乐,回到家,却发现仍然不想过一眼望到头的生活。

广州,就是这么一个地方,它给得了你未来无限的可能性,可能就给不了你家乡一般的房价。家乡,它给得了如家一样的房子,但给不了你所期待的未来。一辈子太长了,人一辈子的角色太多了,可以从单身到有家,从贫穷到富裕。所以,如果可以,我选择2019年有钱,买房。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12月新房价格上涨1.3%

千灯湖盘滨江首府受追捧的真相?

荔湾提速!10地铁+3有轨电车坐镇!房价高不是没道理!

买房的本质是什么? 其实就是购买一个城市的服务和未来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