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14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广州地铁8号线将延伸至广州北站 10号线要设支线。

发布时间: 2019-01-11 14:35: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022次浏览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实习生 刘文静10号线拟设支线,广钢新城分岔开往佛山,8号线北段欲拆解为24号线,经过铁路棠溪站。日前,地铁11号线及十三五新线车站设备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正在进行招标,招标文件透露了多条新线计划大“变身”的重要信息。其中,8号线将在目前在建的北延段(凤凰新村-滘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往北延伸20公里至广州北站。10号线在广钢新城站设支线,开往佛山。10号线目前正在建设,从天河客运站至西塱,按照支线的设计,经过广钢新城站后,以后既有开往西塱的列车,也有去往佛山的列车。

8号线拆解“一分为二”

根据广州第三期地铁建设规划方案,8号线将在目前在建的北延段(凤凰新村-滘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往北延伸20公里至广州北站。

南都记者此前了解到,8号线北延花都段要“一分为二”,线路在江府站预留拆解条件,江府以南为8号线,江府至广州北站独立成为另一条新线,往市区方向延伸。按照相关规划来看,8号线在江府站拆解后,江府至广州北站段成为24号线,沿广花二路南下。

而最新启动的地铁招标文件显示,24号线将经过铁路枢纽棠溪站,与12号线换乘,线路还将进一步往南进入市区。从江府到棠溪再到中心城区,24号线位于2号线和8号线之间,预计将成为又一条南北大动脉。

10号线要设支线:

广钢新城分岔开往佛山

本次公布的招标文件显示,10号线在广钢新城站设支线,开往佛山。10号线目前正在建设,从天河客运站至西塱,按照支线的设计,经过广钢新城站后,以后既有开往西塱的列车,也有去往佛山的列车。

10号线支线延伸到佛山哪里?本次招标并未做具体的披露。不过,早前佛山南海提出,争取广州地铁10号线等线路延伸至南海。

10号线为广州轨道X对角线之中的东北至西南线,其中天河客运站至石牌桥段由运营中的3号线拆解而来,线路在天河路设站。新设支线之后,或许意味着佛山南海的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