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01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婚前个人房产证明公证及需要的材料

发布时间: 2017-03-24 13:56:06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716次浏览


婚前个人财产是指在结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经取得的财产。夫妻一方结婚之前的财产,不管是什么资产,只要合法取得,就都是受到国家法律保护的。那么对婚前个人房产如何公证?需要哪些材料的疑问,下面带领大家来一起探讨一下:

婚前个人房产如何公证

1、房屋买卖两方负责人的身份证明,如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如果负责人不能亲自到有关部门办理,可委托他人代理,但代理人应提供授权证书。委托人不在本地的,其委托书应经当地公证本门公证。如果申请人居住国外,要提供经我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委托书。

2、房产所有权证。

3、房产管理部门批准的卖房申请书和评议房价单等。

4、房屋买卖合同草稿。

5、如果房产属卖房人与他人共有的,应提供其他房产所有权人同意卖房或放弃产权的书面意见。

6、如果是单位买房或卖房,就应提供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文件。

7、公证员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材料。

婚前个人房产公证需要哪些材料

1、个人的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户口簿,有结婚证的也要带上结婚证。

2、与需要婚前财产公证协议约定内容有关的财产所有权证明,如房产证、未拿到产权证的带购房合同和付款发票。

3、双方婚前财产协议公证的文本和电子版。协议书的内容一般包括:当事人的姓名、性别、职业、住址等个人基本情况;财产的名称、数量、价值、状况、归属;上述婚前财产的使用、维修、处分的原则等。协议上的签名和订约日期需要公证员对协议进行审查在公证员当面签字。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关于婚前个人房产如何公证?需要哪些材料的知识介绍,相信大家看过之后以后对这样的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

相关推荐:广州房产  广州二手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