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58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库存紧张?广州各区最新库存曝光!

发布时间: 2020-02-22 07:56:28

来源: 克而瑞广州区域

分类: 国内动态

806次浏览


受春节淡市加上疫情的影响,1月广州一手住宅成交37.7万平,环比下降了55%。截至2020年1月底,广州一手住宅(仅含住宅、别墅,下同)的消化周期也爬升至13.8个月水平。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广州一手住宅库存总量为971万平,共计80661套,环比增加0.1%,与上月相比近乎持平。同比方面,则是下降了4.3%。

一手住宅存量

近一年来,广州一手住宅库存量在波动中呈下降趋势,从去年1月的1015万平下降至今年1月底的971万平。若按照过去12个月的消化速度计算,广州去化周期运行平稳,库存消化速度一直在11到14个月之间。

若具体到各区来看,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1月,广州各区库存量最多的是增城区,共195万平,其次是花都区和南沙区,分别为183万平及135万平。

1月各区存量

按照过去12个月的消化速度计算,增城区虽是广州货量较大的区域,但从去化周期上来看,增城195万平的存量,也仅够卖10.9个月了。而花都区183万平的货量,去化周期却高达29个月,成为广州去化周期最长的区域,去化压力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至1月底,黄埔区去化周期仅为8.5个月,成为广州去化周期最短的区域。其余区域去化周期均高于十个月。

此外,放眼广州各大板块,很多板块都正面临着去化难的压力。截至1月底,狮岭、汽车城等板块存量均在30万平以上的同时,去化周期还均超30个月。此外,南站与大学城等2个板块,去化周期则是高达110个月以上。

截止至1月底,黄埔区去化周期仅为8.5个月,成为广州去化周期最短的区域

而一些热门板块则库存告急,如黄埔的长岭居与知识城板块,库存量均分别高达13万平与36万平,但消化周期在7-8个月之间;如朱村、东圃、黄阁等板块,去化周期则低至3-7个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 广州市南沙区市南大道与鸡谷山路交汇处(西段)

楼盘电话:400-819-657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engyi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