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04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租房用于非法用途 合同可解除

发布时间: 2019-05-24 11:12:10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90次浏览


2018年3月16日,承租人冯某在某中介公司的介绍下,看中业主添某位于白云区某房屋。租赁双方经协商,于次日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期为两年。但事后,冯某多次召集多人在该房屋内赌博。后因周围群众告发,最终被公安机关于2018年8月20日抓获。业主添某得知冯某租赁房屋是用于赌博后,很是气愤,并提出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冯某以租赁期未满为由,予以拒绝。双方争论无果,添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经审理认为,冯某在租赁期间,将出租屋用于赌博,有公安机关的处罚证明及群众证言证实,并且赌博是一种严重违反社会管理秩序的违法行为,冯某召集他人赌博的行为致使合同的解除条件得以出现。最终,法院判决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并限冯某于判决生效后3天内搬出该房屋。

法律人士表示,合同的解除是指在合同有效成立后,当解除条件具备时,因一方或者双方的意思表示,使合同的权利义务关系自始或者仅向将来消灭的行为。本案中,出租人添某与承租人冯某的《房屋租赁合同》虽未届满,但冯某利用承租的房屋从事赌博这一非法活动,未按合同约定使用房屋,已构成违约,损害公共利益并违反了法律的规定,故添某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合法。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律师周冬云提醒广大的消费者:承租人租赁房屋,应当依约使用租赁物,不得有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否则出租人有权解除租赁合同,并追究承租人的违约责任。

信息时报记者 罗莎琳

相关法律

《合同法》第94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三)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四)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五)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合同法》第217条:

“承租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方法使用租赁物。”

《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10条:

“承租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租赁用途和使用要求合理使用房屋,不得擅自改动房屋承重结构和拆改室内设施,不得损害其他业主和使用人的合法权益。”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38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华南快速出口

楼盘电话:400-819-02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