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14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紧 小区闲置教学用地如何用起来?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34:36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68次浏览


从天河区龙洞育龙居小区正门一直走,可以看到一块巨大的空地上停满了私家车,围墙边还有居民开垦出一片菜地。按照计划,该地块为教学用地,可是20年来却不见学校踪影。与这里一墙之隔的龙洞小学宝翠校区承担着接收周边三个小区学龄儿童入学的任务,教室及功能室已接近饱和,未来恐无法接收临近三小区所有适龄儿童。近日,育龙居小区这块闲置教育用地的问题得到了关注。

此前,天河区人大龙洞联组前往龙洞小学宝翠校区、育龙居小区进行实地考察,最后形成《关于完成天河区育龙居小区小学用地教育设施建设并并入龙洞小学宝翠校区使用的议案》,引起了各界关注。

据了解,育龙居小区原属广州市教育局建设教师经济适用房,已配置小学教育用地约3500平方米,按计划应从1999年开始建设,但自2002年11月小区办理收楼以来,该地块空置至今。有小区居民表示,很多早期居民因为子女入学问题搬离小区,已将楼房卖出或出租。

龙洞小学是龙洞辖区仅有的一所公办小学,现有三个校区,分别为龙洞校区、世纪绿洲校区、宝翠校区。宝翠校区属于宝翠小区配套小学,却承担着接收周边宝翠园、育龙居、林海山庄三个小区学龄儿童入学的任务。龙洞小学校长崔效锋表示,按照今年户籍适龄学生人数摸查结果,按照每班最多42人配置,就要开5个教学班,这样或需将仅有的10间专用课室改为教学课堂,这样的话,学生的人均占地面积及人均用地面积将远达不到国家标准化学校建设要求。另一种方法,如果课室得不到增加,就只能控制招生人数而优先招收宝翠园小区适龄儿童,招完若仍有富余,再摇号录取其他小区儿童,摇不到号的地段适龄儿童或面临被分流到其他校区的困境。

面对该问题,崔效锋建议,由于育龙居小区教育用地面积较小,可将地块整合到宝翠校区,用以扩增教学楼、体育馆、礼堂等教育设施。

目前,市教育局已将该地块使用权无偿调拨给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由该建筑建团完成建设责任后,再移交给地方。

微社区e家通记者 刘展萍

今日商议焦点

一边是教育用地闲置多年成停车场,一边是小学校区面临教学设施用地不足、地段适龄儿童面临摇号入学的困境。天河区人大龙洞联组、龙洞小学校长崔效锋都建议,将育龙居小区教育用地地块整合到龙洞小学宝翠校区。这样的解决方式,你怎么看?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1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朱村大道西

楼盘电话:400-819-722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