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53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广州有望线上办理租赁公积金提取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14:58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19次浏览


广州租房已经可以提取公积金,今后还有望实现线上抵扣公积金交房租。5月16日上午,全国首个住房公积金房产信息发布与服务平台——“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以下简称“租售中心”)举行发布会,披露了以上消息。同日,租售中心微信公众号(gjjzszx)也正式亮相,已经确定将对接多家长租机构,提供更多房源。

未来有望线上办理租赁公积金提取

住房公积金是为解决职工家庭住房问题提供的一种政策性融资渠道,在我国住房保障和社会保障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据统计,截至2018年,广州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达到500万人,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超过2000亿元。

据介绍,租售中心是一个综合租售信息与服务的平台,平台涵盖了新房业务、二手房租售业务、长租公寓出租业务、住房金融服务等信息服务。市民可在平台上发布房产出售、出租信息,也可以在此租房、购买,平台还提供房产价格参考、资产管理、金融贷款、贷款计算器等一系列便民工具和线下代办服务。

广州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晴透露,自2018年7月31日上线以来,累计浏览量近400万,房屋评估等工具使用过万次,合作机构项目过百家,线下代办成交服务150多单,帮助了150多个家庭完成了安家的梦想。

孙晴还表示,该平台目前已确定与多家银行和长租机构的合作,今后将有望实现租赁备案和租赁公积金线上提取,相关小程序正在开发中。

大数据监测评估防止房源价格太“离谱”

对于租房者而言,最关心的还是租金价格和房源真实性。孙晴介绍,租售中心目前仅对广州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开放,确保房源发布人、购房人、承租人均为实名用户。平台上发布的所有房源,系统后台可通过产权核验或实勘验证发布人是否为房屋的产权人,且只允许发布本人名下的房产,确保房源的真实性。

价格方面,挂牌的房源价格会有系统估价的提示。后天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价格进行监测,偏离市场价值较大的房源,线下团队需要上门实勘,否则不予发布。

同时,租售中心不单是一个线上的租售信息服务平台,还有专业的运营团队可提供线下交易指导服务和相关住房金融申请服务。通过租售中心有成交意向的客户,线下服务团队将第一时间连接或联系客户,提供相关咨询、公积金贷款按揭、带客看房等服务,并帮助交易双方顺利对接后续网签、过户、抵押等流程。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500元/㎡

楼盘地址:增城区荔城街三联村蕉冚

楼盘电话:400-819-63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