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26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最低去化不足2个月!松绑后,广州公寓到底有多好卖?

发布时间: 2019-05-05 11:02:39

来源: 整理自克而瑞广州区域

分类: 楼盘导购

2473次浏览


政策,是决定楼市短期变化的重要变量。

去年12月19日,广州发布新政,明确“330”政策前(含当日)土地出让成交的房地产项目,其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销售对象之后,被压抑2年之久的公寓市场便以燎原之势燃烧起来。

从去年12月开始,广州公寓成交量突飞猛进,在政策及开发商年底冲刺业绩的影响下,单月网签超3700+套,市场需求再度回升!

注:公寓供应截至4月18日,成交截至4月15日(下同)

且除了今年2月网签的惯性回落外,松绑之后,公寓的单月网签量均在2900+套以上;政策影响仍在持续,截至4月15日,公寓半月的成交量已远超去年同期整个月的成交!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底大湾区规划落地、房贷利率下降、房企备货积极备货等因素的影响之下,广州购房者重拾对公寓市场信心,入市意愿增强,除了频现多宗大手交易拉动市场成交外,散售市场也十分活跃。

从市场表现来看,公寓市场基本都是外围区域的天下。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18年12月截至2019年4月中,在多个旧盘受捧齐发力之下,黄埔、花都、番禺三区成交量均破2000+套,以高位支撑起市场成交。

而荔湾、白云、天河等中心5区则以个盘零散成交为主,在整体网签达1584套,仅占比全市成交的13.4%。


市场火热,库存自然得到进一步消化。

政策松绑之后,公寓市场需求再度回升,而新增供应却远远实际网签,供不应求之下,公寓存量的去化速度着实惊人。

这变化,从数据上便可见一斑。

去年11月,在“330”新政的影响下,广州公寓存量积累至历史最高位的160万平;2018年12月公寓松绑,项目成交量突飞猛进,去化周期也逐月下降。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截至3月底,广州一手公寓库存量回落至136.8万平,余23888套存货,去化周期也缩短至13.9个月,降至2018年以来的新低,回归正常偏高水平!

目前,广州公寓库量主要集中在南沙、黄埔、番禺等区,这三区存量均超20万平,占比总体库存的60.1%;不过,去化压力最大则为海珠、增城和荔湾等三区,这些区域存量不高,不过销售速度相对较慢。


可喜的是,市面上多数在售公寓仍为“330”新政前出让的用地,而按照现有的政策,个人也可购买,取得不动产证2年后方可转让。

您是否也对近期大热的公寓感兴趣呢?近日,广州天河公寓新项目——联泰·天河YOYO入市,引起了广大购房者关注!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观路中智慧城地铁站旁100米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145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联泰·天河YOHO地处天河区智慧城核心区,地铁21号线、广佛环线智慧城站旁(预计2020年中通车),毗邻国际金融城、珠江新城、天河北商圈等高端商务圈。项目周边配套完善,七横五纵双地铁畅达全城,现享7.5万方万科广场,北临47公顷大观湿地公园。

联泰天河YOHO是联泰地产首进驻广州的标杆项目,已于5月1日开放销售中心,建面25-65㎡创变空间即将入市,为天河“解渴”。据了解,联泰天河YOHO为330新政前的产品,可出售给个人。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