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04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知识城高速地铁暂时凉凉,找机会纳入新一轮规划?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36:27

来源: 黄埔观察

分类: 国内动态

2613次浏览


一度让知识城居民充满鸡血的知识城三条高速地铁,在短期内将无法开建。

今年初,广州市“两会”期间有权威人士放风称,最新谋划的从知识城到白云机场、广州东站、南沙的三条高速地铁,争取在2019年动工建设。

近日,广州市发改委就市民咨询有关知识城高速地铁进度时,回复称,知识城三条高速地铁暂无法纳入新一轮地铁规划向国家报批。


广州市发改委回复称,广州市一向重视知识城与机场、东站和南沙快速连通的规划研究。广州市发改委曾多次拜访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协调地铁规划报批问题,该司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文)的要求,广州市暂不符合申报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的条件。以上三条线路暂无法纳入地铁规划向国家报批。

回复称,目前,广州市相关部门正在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契机,积极研究线路方案,推动线路纳入相关规划。

➤还要画几年大饼

早在年初,对于知识城几条高速地铁今年动工的消息,我们就觉得不可思议。

从2017年底网上流传的广州城市轨道第三期规划修编建议方案来看,知识城至南沙的高铁分两期建设。第一阶段为万顷沙-莲花,第二阶段为莲花-知识城。其中,万顷沙-莲花长42.4公里,知识城-莲花42.8公里,设4个站。

也就是说,在新一轮轨道交通修编方案中,知识城至番禺莲花段的建设时序,尚且要晚于南沙万顷沙至莲花段。

而广州暂不符合申报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的条件,以此来看,如果知识城至莲花段不开绿灯提前建设,那么按常规申报,或将到下下一轮了。

下下轮意味着什么?将意味着还要等上十年!

这也意味着,似乎比预想中要来得快的知识城几条高速地铁,终究还要画几年大饼。

对于广州暂没条件申报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有网友认为广州实际上已是上一轮申报城市的幸运儿。

“广州上一获批复得够多了,而且很幸运,在上面收紧地铁批复之前获得批复。成都,武汉同时报批的在那时都被搁置,后来要自己削减部分线路,收缩报批规模才获得批复,而广州上一轮申报的全部获批复,还不够满足?”

至于此次暂缓申报知识城几条高速地铁,所带来的影响。在一些网友看来,似乎是好事,“为知识城楼市降温,费事落房地产商口实”。


➤高速地铁,不等于地铁

知识城规划的四条高速地铁,时速达200公里,分别通往白云机场、增正果广州第二机场、火车东站、南沙客运港。

所谓高速地铁,其实并非地铁,而是城轨和高铁。

其中,知识城至南沙线,实为广中珠澳高铁延伸线,并且还将进一步延伸至从化。另外,知识城至广州东站线,也是广从快线的一部分。

根据此前知识城方面公布的相关示意图显示,知识城至南沙线全长81.7公里,共设7个站。沿线包括长平、大田、庙头、莲花山、庆盛(高铁换乘)等站。其中,位于黄埔境内的长平、大田、庙头站,或分别与在建中的21号线、远期规划中的19号线和已开通的13号线实现换乘。

同时还有一条“机场联络线”,经知识城,连接起白云机场和增城正果第二机场。

➤20左右跑完广州

从示意图可看出,几条城际线,均为大站快速,速度至少在160公里/以上。特别是广中珠澳线,从澳门跑到从化,时速或许还要更快。


另据消息,这几条城际铁路将交由广州地铁集团运营。不少网友预测,将有望实现公交化运营,在票价方面或许比由广铁集团运营的和谐号要便宜。

根据之前官方的说、到广州第二CBD广州国际金融城-黄埔港只要12,到第二机场15可达,到南沙只需30。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0000元/㎡

楼盘地址:黄埔区永顺大道长岭路以北(长岭居小学西北侧)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091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