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42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全国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超8成城市库存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 2019-04-08 09:34:06

来源: 克而瑞研究中心

分类: 房产楼讯

414次浏览


3月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小阳春”行情,供应增加且成交增长,土地市场争夺白热化之后价格重回高位、多轮竞拍后溢价率大幅抬升。

其中,一线城市明显转暖,成交量显著回升;二三线城市市场持续分化,佛山、武汉、苏州等成交大幅回升,而海口、长沙、东莞等成交仍在下行调整。

1供应:一线显著放量、二三线涨跌参半

3月,随着假期因素逐渐消失、抢收业绩冲动下,项目加快推售节奏。27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升至1490万平方米,环比大增181%,但同比微降7%。

其中,一线城市供应明显放量,同、环比皆大比例增长,北京、上海更是同比倍增。二三线城市明显分化,重庆、佛山、杭州等企业推售热情高涨,供应量皆升至高位;


2成交:部分二三线成交明显回升

在供应放量作用下,重点城市成交量明显提升,同、环比皆实现正增长。

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明显回暖,尤其是北京、深圳同、环比都实现倍增,但总体绝对量依然尚处低位 。长期来看,一线城市市场需求依旧坚挺。

二三线城市市场整体持续分化,部分城市也有回暖征兆,如佛山、武汉、南京、苏州、无锡、厦门等成交量大幅回升,新开盘项目去化率皆有增长,南京更是出现多盘抢购、售完的现象,市场热度可见一斑。反观海口、长沙、青岛、重庆、杭州、东莞等市场未见好转迹象,成交量仍处下降通道。


3库存:8成以上城市库存环比下降

在供应明显放量、成交同步转暖的作用下,重点城市整体依旧维持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仅北京、上海、杭州三城供过于求,但市场去化压力整体可控。受此影响,8成以上城市库存环比小幅回落,跌幅大都在-10%以内。

重点城市去化周期整体涨多跌少,长沙增长尤为迅速,同环比涨幅皆超50%。北京、青岛、济南、厦门消化周期连续数月超过18个月警戒线,库存风险仍需警惕。


4土地:成交规模整体低位

3月土地成交企稳回升,整体仍处低位;土地价格小幅回调,源于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放量增长,结构性拉低了平均楼板价。

具体而言,全国300城经营性土地成交总建面11157万平方米,环比回升27%,同比仍下降40%;成交楼板价236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7%,同比仍上涨22%。

土拍溢价率稳步提升,本月溢价率升至18.4%,环比提升6.2个百分点。其中,二线城市土拍市场明显升温,溢价率多达25.2%,环比增长11.8个百分点。


目前,一线城市成交建面共29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但同比却上涨55%;成交楼板价658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57%,同比仍上涨25%。出让地块主要集中在远郊区域,广州出让超大体量旧改用地,地价、溢价率皆有回落。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