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50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说泡沫不是资产 一旦破裂就大幅缩水

发布时间: 2018-10-08 14:46:26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楼盘导购

415次浏览


(观点供讨论 欢迎你拍砖)

改变中国人财富观的住房制度改革,这个过程太有意思了,有意思的是,楼市的建立匆匆忙忙,还没准备好,就开始跑起来了,一路下来,基本上就是一个失控的状态。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基本上是精疲力尽了,后来怎么发展呢,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一夜之间就变成了百万富翁、千万富翁。楼市成了中国的一个金矿,不但全民炒房,连中小企业都关张不干活,投入了楼市赚钱了,甚至上市公司都有1800多家以炒房为生,主业务只是一个招牌。这是啥世道啊,继续下去还行吗?会不会让一部分人,那些在高位进入楼市的人们,因为,房价下降,就财富散尽?房价和财富到底是什么关系?人们有了房子就算有了财产性收入吗?房价涨了,到底算不算个人财富的增长?

推涨房价上涨的那些专家有一个重要的理论支撑,就是房价上涨让人们的财富积累迅速增加。就比如如果拥有了一套北京的房子,轻轻松松就成了几百万富翁。现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一套房子,就不能挤进有产阶级的行列。如果卖掉房子,就能换来一大笔钱,可以干很多事情,房价越涨这种积累就越快。这是他们鼓动房价上涨的重要依据,这种理由本来不能不让人们信服,但是,不信不行啊。因为,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能支撑这个理由的例子。前两年房价上涨后,有房者眼看着又涨上来了多少万的财富,而如果不买房子,房价上涨后,一年就又白干了。这是理由,也是事实。几年下来,全国大多数的民众也都成了这种理论和这些专家的追随者。这些人的声音越来越响,旗子越举越高。

但是,也有很多人认为,房价上涨只是泡沫的膨胀。泡沫肯定不是资产,一旦泡沫破裂,所谓的财富就会大幅度缩水。而只要是泡沫就一定会破裂,如果泡沫成为资产,就等于从理论上否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规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结合社会实际情况,我们会发现,随着房价上涨,财富增加的只是那些有多套房的人,也就是说是投资者的财富增加了,而对于广大的自住需求人来说,一套房子,不管价值多少房子一点没有膨胀。同时,如果你要想改善住房,卖掉现有的这套,想再换一套更大更好的房子,那么将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你可能根本就换不起了。而对于无房者买房来说,房价上涨的直接后果就是负担越来越重。

这么看来,如果说房价上涨全是泡沫好像也不实事求是,但是,我们基本上可以这么认为,房价上涨是社会财富的重新分配,是从大多数穷人向少数富人那边集中了。没有房的人越来越难,而房姐、房叔们的财富确实是在膨胀。从社会整体结构上看,高房价让老百姓的财富大幅度缩水,根本没有让人们的财富迅速膨胀。如果房价没有这么高,按照现在的收入水平,中国的消费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三驾马车的经济结构也会有很大改善。目前的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包括环境污染问题,房地产的野蛮生长是一个重要原因。

有专家也认为,与房价上涨相对应的是物价飞涨,自住型购房者为其生活、生产所支付的费用将会随房价上涨而增加,对于依赖借贷购房的普通民众而言,其生活将在很大程度上加大,其个人及家庭收益空间将被大幅压缩。以前的一个真实故事,一位菏泽老人举着牌子喊,“卖肾买房!”“卖肾买房!”老人说,他还有一个90多岁的娘,不能让老娘没房住。可老娘原先住了一辈子的房子呢?原来碍着当地发展,被人拆掉了,给了他14万块钱,那叫补偿,可面对一平方米就是3000多元的房价,他实在买不起新房,只好出此下策:卖肾!事实上,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早已不能用“高”来形容。

没有买房的人望房兴叹,即使是多年前买到房子的人,其实也是背着沉重的经济负担的同时,还在时时担心房价下降给自己带来巨大的精神打击。许许多多的人将用半生时间偿还房“债”,大多数年轻人买房还要靠父母资助。举全家之力打拼几十年都无法给孩子买套房的也大有人在。高房价透支的已不是一代人的青春,而是近乎掏空了大多数的家庭多年积累的财富。有人形象地比喻说,一套房子就像一根锁链,将一家人的生活和未来与债务捆绑在一起。这些家庭处在风雨飘摇中脆弱得不堪一击。有一购房者说,“我终于成为了房奴,在未来30年的时间里,我唯有祈祷:我不能生病、不能失去工作,我的父母、孩子也不能生病,我的家庭不能有任何意外发生,我们全家都要节衣缩食,就为了这一处容身之所!”

有人从储蓄的角度提供了一个测算的数据称,一套一百平方米的公寓,在一线城市,大约需要一个普通居民203年的储蓄,在二线城市,大约需要一个普通居民101年的储蓄,在三线城市,大约需要一个普通居民65年的储蓄。当一个家庭好几代人的储蓄才能够买得起一套公寓的时候,人们只能透支未来的储蓄通过房地产按揭贷款转化为当前的买房支出。老百姓未来肯定没有了充足的储蓄,刺激消费从何谈起?银行手里没有储蓄积累,政府调控经济,甚至维持自身运行从何谈起?

一位教授说过这么一个观点:房价高不是“说房价会涨的专家”说上去的,而那些年年说房价有泡沫的伪专家,要为老百姓买不了房负责任!因为很多原来买得起房的人,听了这些伪专家的泡沫论,一等再等,本来买得起的现在变得买不起了。这不,十年前在北京能买一套房子的钱,现在连一个厕所也买不起了。这种说法有其合理性,也是实际情况,但是,这个人只是一个个体,这种情况是特例,而不是所有的老百姓都是当年能买的起房,现在连厕所都买不起了。对老百姓这个群体来说,实际情况是,房价一直是高到买不起的程度,以前买不起,现在还是买不起。

为什么一直强调,房价不能大涨,也不能大跌。像这两年的购房者,基本上都在最高位,而现在很多地方的房价已经腰斩,甚至更低,那么高房价给他们带来的是什么?只有噩梦。但是,这样的人有多少?这就比如股市,半年时间,就割韭菜了,股票也是财产性收入,你问问这些股民们,哪个不被套。确实,股市曾经上到6100多点,但是,能说明什么呢?楼市的道理也一样,想想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5000元/㎡

楼盘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朱村大道东 72 号(地铁 21 号线象岭站旁

楼盘电话:400-819-7089 转 140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