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95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足足37条铁路!广清城际广州北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 2018-09-26 11:09:2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386次浏览


白云(棠溪)站刚透露明年动工,

另一个“巨无霸”火车站——广州北站,

又有大项目要开工:

广清城际广州北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开工!

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总投资275亿元。

将实现飞机、高铁、城际、公交无缝对接,

共有未来将有37线交汇,

规模比南站还大,

其中地铁就有好几条! 

一起去看看未来出行有多方便。

又一大项目动工!轻松换乘高铁飞机

未来的广州北站,绝不仅仅是个火车站这么简单,将会建成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是实现飞机、高铁、城际、公交无缝对接的重大工程。

据了解,整个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主要建设综合站房(广清城际站房、地铁站房、国铁站房)、配套基础设施(北站空铁联运枢纽暨T4航站楼、云山大桥东侧高架桥工程、农新路高架桥工程等)及周边地区开发(10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275亿元(不包括二期、三期的征拆成本)。

(图片自花都区政府。)

其中在城际铁路建设上,又有大项目开工:据广东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消息,广清城际铁路广州北综合交通枢纽近日正式开工了。据介绍,这里将成为广清城际和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城际铁路的交汇点。

该项目位于花都区武广高铁广州北站西侧。其中城际站场采用上进下出的旅客流线模式,在广清城际西侧新建侧式站房,城际站场上方新建高架候车厅与既有天桥连接,城际站场下修建南、北两条地道,北地道与既有京广铁路连接,乘坐飞机、高铁和城际实现无缝对接。南地道预留为远期下穿武广高铁的施工创造条件。在站房外侧新建与9号线相连的通道和下沉出站广场。同时新建站房南北两侧落客平台及站前广场。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花都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还显示,广清城际广州北站至清远站(广州段)项目,预计2019年完工。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今年完成征地拆迁,预计2020年竣工。

未来将有37线交汇 比南站还大

据了解,广州北站计划于2020年竣工,未来将建成规模为18台37线的亚太地区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而除了广清城际,广州北站还会接入京广铁路、武广、穗莞深城际、广佛环线、地铁9号线、8号线北延线、广河、广湛高铁、广永、贵广客专以及东北客车联络线等线路。建成集普铁、高铁、城轨、地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随着将来地铁、城轨、广佛城际等多条交通线路建成汇集,预计到2025年客流出行量日均14万人次。

目前东广场的征拆范围,将建成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的站场设施。未来广州北站将打造为面向中国南部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将来规模比南站还大。

gt;

此外,广州北站定位为广州枢纽主要客站和换乘中心,广州北站未来还将与白云机场形成“空铁联运”枢纽,随着新白广城际铁路建设加速,未来广州北站到白云机场航站楼的通勤距离仅需7。花都还提出,积极推动在广州北站建设城市候机楼,争取把广州北站打造成白云机场T4航站楼,使花都成为广州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核心区。

地铁就有好几条

目前,地铁9号线已经经过广州北站,而未来,这里还会有一条新地铁。地铁8号线北延段工程起于白云湖,止于文化公园,今年将完成土建施工,预计2019年竣工。而到时从北站往返荔湾、海珠等地会非常方便。

而花都片区的地铁可不止这些。今年该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争取13号线北延线、18号线北延段、9号线西延段规划落地。

要建设新城,还有高大上的商务区

有了这么强大的交通枢纽,未来广州北站周边将建成一个面积10平方公里、相当于琶洲岛大小的北站新城,通过轨道交通引领产业集聚。

此外这里还要建设广州北站商务区,形成中部广州北站商务产业带。依托北站交通枢纽,推动广州北站“站、城、产”融合发展,重点聚集金融、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酒店业等产业,打造绿色金融邻里中心。

(北站新城规划效果图。)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