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50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都说中介贵 那买二手房可以不通过中介吗?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49: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458次浏览


买二手房,若选择中介公司服务的话,中介费往往会是房子成交总价的2%~3%,买卖双方均摊。当然小中介公司可能收费低些。一般来说,300万的房子,中介费就得6万~9万,买卖各方需出3万~4.5万。

故而这对于购买力不强的刚需客而言,确实一笔不小的费用,因为首套首付3成,再加中介费,那么压力就会更大些。因此,会有不少人问,买二手房可以不通过中介吗?

一、买二手房可以不通过中介吗?

小编的答案是:当然,可以的。不过若是省下这笔钱了,那么购房者本人就要多费劲多花些时间了,因为相比新房,二手房买卖的程序会比较繁琐。

二、那么都有哪些步骤与注意事项呢?

那么若购房者想自己搞定的话,都有哪些步骤与注意事项呢?小编梳理了一下,大概的流程如下:

1、调查好房屋产权问题

首先要调查好房子的产权问题,除了要看房屋产权的完整性、真实性以及可靠性外,还要注意产权证上的业主姓名与卖房者是否相符。比如,要查看下是否存在抵押或共有人等。

2、谈价、草拟合同

买卖双方在对房价、付款方式、违约责任、交付时间等等都约定好了之后,就可以签合同下定金。合同的文本,可以从网上下载一个买卖合同模板,根据双方的约定进行填写。

3、银行贷款

可以去银行咨询下要准备什么材料,然后申请贷款。如果只使用商业贷款,就办理相关按揭业务;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的,则要向公积金和银行同时申请。

其实,申请房贷是耗时最长的,并且贷款人最怕的就是贷款批不下来。若按揭办理下来后,双方就要注意注销该物业的他项权证了。

4、到房屋登记发证大厅进行网签

买卖双方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交到房管部门产权交易相关办事窗口,然后就可以提供买卖双方身份证明原件及房屋所有权证。这样的流程完成后,就算是网签了。

5、缴纳税费

凭受理单到相关的税务局缴纳相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例如面积大小、普通住宅还是豪宅等。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有城市开始实行“三价合一”政策,这将导致税费的增长。

6、过户

过户当天要交齐首付款,然后准备好产权证、购房合同和完税契证、买卖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了。记得,这是最重要的一步。

7、银行打尾款和交房

等不动产权证出来以后,就可以拿着房本去银行抵押放款。

接下来的就是交房了。买方要做的就是查验房屋,水电过户、物业费缴清等细节问题。然后在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后,双方的房屋买卖交易全部履行完毕。

其实,纵观整个流程后,小编觉得,这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来说,真的很累,因为这些流程还需要自己一步一步的去跑腿办理。此外,还要注意风险,比如关于房子的产权问题:“是不是真正属于卖房人的?”,这个问题不弄清楚的话,是很容易发生产权纠纷的。

再比如签完合同之后,怕一方因为房价涨幅或其他原因,不卖房子了,那么这个时候到底是谁的责任以及该怎么赔偿,都是需要看合同的条约依据的。因此在进行二手房买卖交易时若合同条款签订不明确的话,那么其中一方的权益就容易受到损害,也不利于以后的法律维权。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