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75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广州新建火车站明年动工!6地铁+6市政路曝光。

发布时间: 2018-09-20 10:46:02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行业动态

4631次浏览


广州火车站将改造,

而承担普铁的白云(棠溪)站何时动工,

不少人十分关心!

广州铁路枢纽新建广州白云(棠溪)站

18日起进行环评公示,

显示计划2019年1月开工,

2023年12月完工,总投资220多亿元。

还有多条经过的地铁曝光,

12号线、22号线、24号线……

而市政路也将加码规划6条。

此外,周边还有一批旧村旧厂将改造升级,

我们期待一下到时不仅交通方便,

而且周边的扮靓升级吧!

投资220亿元,明年1月开建

白云(棠溪)站的建成,是广州火车站进行改造的先行条件。它被规划定位为广州铁路枢纽主要客运站,将替代广州火车站承担广州普铁客流。而且地理位置优越,距广州站约5公里,规划设计日均发送量7万人,与现在广州火车站差不多。

(白云站规划效果图。)

根据此次环评公示,新建广州白云(棠溪)站工程计划2019年1月开工,2023年12月完工,总投资220.21亿元。环评中透露,未来将承接广州、广州东两站全部普速车,兼顾部分高铁和珠三角城际客流。

具体来看,白云站将会引入京广高铁和广湛高铁,还预留引入广清城际,延伸至广州站。消息显示,新建白云(棠溪)站工程包括新建广州白云(棠溪)站、大朗客整所(预留大朗折返段)、既有广州机务段适应性改造、新建京广高铁联络线广州北—广州白云段,既有京广线大朗—广州白云—广州西段改扩建,以及预留广湛高铁等需同步实施的工程。此外,城际场北面近期预留广清二期正线引入,南面预留延伸至广州站。

多条地铁曝光,交通超方便

承担如此的重要作用,白云(棠溪)站周边的相应交通配套不可或缺。环评公示指出,该站规划引入地铁、长途汽车、公交枢纽站,将建设成为集各种方式一体化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

市发改委立项文件显示,这一投入达到了219亿元。在地铁方面,枢纽配套场站工程就显示白云(棠溪)站共预留6条地铁线路。豪华配置让市民对该站点的繁华前景充满想象。

(环评公示显示的周边配套交通情况。)

此次环评公示也=曝光了周边的几条线路:

12号线

12号线已经明确设置棠溪地铁站,串联白云、越秀、海珠、黄埔、番禺五大组团,将有17个换乘站可直接换乘至少13条地铁线。早前消息显示,12号线计划2018年动工,2023年开通。(详情查看《这一)

22号线

22号线目前规划线路为万顷沙-白鹅潭,这意味着,22号线将来还会延伸经过棠溪站。该线被定位为快线,届时将可串联起广州几大交通枢纽。

24号线

24号线是亮相的线路。

除了在建8号线出现在白云(棠溪)站周边外,环评公示中显示了南北一线、佛北8号线东延段两条线路,但具体情况和是否以地铁的形式皆未有详细内容,以实际规划和实施为准。

市政路建设还要加码!达到6条

将增加规划。早前工程消息显示,周边配套3条市政道路,道路总长度约14.45公里,全部都是双向6车道以上的城市主干道:

白云二线(槎神大道-棠新路)

棠槎路(槎神大道-机场高速)

铁路东线(德康路-华南快速路)

根据8月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白云站及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周边道路网络建设实施方案》,该片区规划建设白云二线等6条市政道路。也就是说,除去上述着手招标的3条市政道路,未来这里还有3条市政道路在规划中。

(白云(棠溪)站现状。资料图)

周边旧村旧厂将改造升级!

白云(棠溪)站的落地,其周边片区城市更新改造自然要同步跟进。

早在今年年初,白云(棠溪)站的城市更新动向就明确了:项目更新范围东至机场路,西至石井河,北至黄石西路,南至棠溪铁路货场,用地面积628.6公顷。

而白云区政府消息显示,白云已同步谋划周边的城市更新、基础设施配套、商业、房地产等。经过前期的梳理分析后,该片区的城市更新涉及白云区棠涌、棠溪、小坪等多个村社和部分国有用地。

(周边城中村的现貌也将迎来大改变。广州日报记者陈白帆摄)

据悉,白云(棠溪)站片区内,除了该站片区收储项目外,主要包括小坪村全面改造、棠涌村全面改造、南粤物流及周边国有旧厂更新改造、站西片和站南片更新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其中,小坪村全面改造项目已获批,南粤物流及周边国有旧厂等更新项目已列入市城市更新年度计划。

目前,白云(棠溪)站综合交通枢纽周边片区城市更新改造规划方案、白云站(棠溪站)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城市更新片区工作方案及拆迁补偿原则,已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白云区表示还将推进其余四片(站东片区、站南片区、站西片区、小坪片区)土地整理和项目审批,加快建设开发,为站场周边配套市政道路提供用地,筹集整体工程建设资金,改善城市环境,并为后续产业植入提供载体空间。

我们期待一下

白云(棠溪)站的拔地而起!

也期待周边扮靓升级!


推荐阅读:

9月过半,广州一手住宅销量暂时高于去年同期

中秋广深港高铁票已售九成

房地产税已具备开征条件 业内称与降房价关系不大

广州计划年内新增达标图书馆30个以上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