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35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广州:违建公寓面临拆除 租客仓促搬家.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30: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3001次浏览


近日,有广州市白云区的街坊报料说,广州市永平街道集贤北86号的世联红璞公寓,要求全体租户在9月15日之前要搬走,这个消息一出,让很多租客们都措手不及,时间太仓促,新的住址都来不及找。

在广州市嘉禾望岗的长租公寓可以看见,现在墙上还写了个拆字通知上面说,这里是属于永泰涌范围内的违章建筑是需要拆除的,有不少租户都表示非常突然。

公寓租户

“很多人是出差飞回来,为了这个事情,要去搬家的,所以这个事情我们希望能够得到,他们公司的正面回应。”

公寓租户

“通知应该是12号中午贴的,大家才全面了解到政府有这样一个文件,街道办那边应该是7号还是9号就通知了世联红璞方的,但是这边没有给我们通知。”

永平街河长办在世联红璞公寓楼下贴出限期拆迁告知书,文件中显示,世联红璞公寓属于永泰涌管理范围内的违法建筑,需租客在9月15日前自行搬迁完。对于楼房突然之间变成违法建筑,世联红璞的人也表示很不解。

世联红璞公寓管家

“没有的,我们也是通过招投标的方式,是正规手续拿下来的,然后我们收到通知也很愕然。”

对于公寓管理方没有在拿到拆违告知书的第一时间就告知租户,很多租户很不理解。在《广州市水务管理条例》中规定,河涌的管理范围为蓝线划定的范围。未划定蓝线的河涌,其管理范围为两岸以外6米范围内的全部区域,世联红璞公寓嘉禾望岗店正好就在这个范围内。据了解,这栋楼原先是一个废弃工厂,被永平村村民黎先生承租改造后,转租给世联红璞公司作为公寓使用。

长租公寓近来可谓抢占了房产类新闻的抢眼位置,不过似乎以负面消息居多,到底这个租赁市场的新生产品为何问题不断?长远来讲又应该如何发展呢?有房产专家就呼吁,应该尽早出台相关的规范,才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七月37岁阿里员工,租住杭州“自如”品牌长租公寓甲醛超标,后患白血病去世的新闻仍在发酵。九月,上海“爱公寓”又发生资金链断裂,导致大量房东和租户被拖欠房租或押金。近两年大量长租公寓公司出现,但开得快关得也快。

房地产业内人士 谢文波

“在中国房地产收益构成中租金收益部分占的比例很低,所以让很多资本,本来也不是很愿意进场,加上长租公寓本身占资金的体量较大,收益回报周期也长,资源不够的企业它会抵受不了市场冲击。”

为了解决资金问题,不少长租公寓公司引入租房贷,以更优惠租金吸引租客使用贷款付租。有律师提醒,如果长租公寓公司资金断裂,无法继续向房东支付房租,租客可能会遭遇没房住但仍要还贷的情况。

律师 陈伟杰

“作为租户来讲由于他向金融机构进行了借贷,这个借贷关系跟租赁关系,是两个不同的法律关系,所以即便这个租赁合同出现了问题,无法继续履行,但作为租户仍要按照借贷的关系支付本金和利息给金融机构。”

虽然长租公寓目前暴露出来的问题很多,但有房地产专家认为对于增加房源供应和提升房源质量,长租公寓仍有积极作用,不能因噎废食,关键是如何规范。

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执行会长 韩世同

“以前政府对租赁房屋,不太会在装修、运营、管理方面有太严格的规定,那这里面就需要规范, 哪一类的房子需要通过怎样的程序,这个可能涉及到住建部门、报建部门、环保、消防等等部门的联合。”

韩世同又认为,在长租公寓发展初期,最应监督和限制的是有无出现控制租金市场的情况。那种通过垄断等方式,要适当的有所制约, 通过垄断后来提升租金,这个是有问题的,这样会影响整个租赁房屋的市场,引发点到面的租金动荡。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