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77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广州设计之都控规获通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设计产业群。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34: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066次浏览


纳入今年的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设计产业集群的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有了新的进展。近日,《广州设计之都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广州市规委会审议通过。根据规划,广州设计之都落户白云区,规划区内将塑造一条贯通的设计云谷花园,并沿其两侧打造小街区式的设计总部花园。该项目此前已进行招商,有望于年底动工建设。

已有8家知名设计单位意向入驻

广州设计之都的规划区位于黄边村范围内,西至规划的云城西路延长线,东接云山诗意,北至黄边北路,南至白云三线,总面积约为37.78公顷。目前黄边村已交地,现已基本拆除完毕。该片区内有地铁2号线经过,设有黄边站。周围已有19个与创意设计产业相关的园区,产业基础良好,集聚效应初显。

2017年8月,主办方邀请了国内外5家设计单位展开城市设计竞赛工作。优胜中标方案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与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联合设计,规划由现状“化妆品、服装制造、汽车修理的村级工业园”转向“创新引领的国际设计之都,活力多元的都会创意云谷”,旨在打造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服务贸易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设计产业集群、广州首个B2B设计服务共享平台。

今年7月20日,白云区举办了“广州设计之都”招商推介会,80多家设计及上下游企业参会,8家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及协会与白云区政府签订意向进驻协议。

根据城市设计方案,此次规划重点对用地布局、路网格局、绿地公共空间系统、开发强度进行优化。

道路打造“小街区密路网”

在道路网深化细化上,打造“小街区,密路网”的设计总部集聚区:为适合不同类型企业的需求,增加支路网密度,细分地块,构建“毛细血管”式的通达系统。

同时,将结合黄边地铁站,沿空港大道两侧建立地下通道连接站点至总部地块,并结合下沉广场、二层连廊重地下空间的统一规划,预留公共通道,对接建筑标高与出入口;并注重地铁站周边及空港大道两侧地下一层商业、文化功能开发,包括地下商业面积、文化空间和公共停车场。

根据交通影响评估,为缓解规划调整带来的交通影响,规划计划提高支路密度,从7.1公里/平方公里提高至15.8公里/平方公里,并增设地下车行通道联通各主要地下停车场等。项目范围内的公共停车不少于654个泊位,新增公共停车场1座,并设置不少于196个泊充电泊位。

拟塑造贯通设计之都的大型花园

规划提出塑造一条贯通设计之都的设计云谷花园,呈楔形,宽度在36-100米之间,用地面积2.1公顷,东连黄边地铁站,西连二矿文化公园,将自然美景与历史文化纳入街区内部,并利用下沉、抬坡、空中花园等方式,使绿化向地下和空中延伸。规划深化后,公园绿地面积将从原来的1.25公顷增至2.11公顷。

在公共空间上,规划将优化建筑界面主界面及天际线:以中央云谷为核心,呈现内低、中高、外低三个层级的高度变化。此外,将沿南北走向的空港大道塑造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天际线:西立面将沿空港大道形成错落有致的簇团式布局,围绕黄边站、萧岗站、白云公园站形成3个高点,分别为160米、120米、200米;北立面上,设计之都距离白云山摩星岭约5公里,白云山周边建筑高度为15-60米,由白云山往设计之都建筑高度逐渐增加,在黄边地铁站形成地标。

在公共服务设施上,规划称将注重生活与产业配套相结合,提供复合多元的城市服务。设计办公、生活配套、生产配套比为56:22:22。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